儿童青少年

6月26日至30日,“青社学堂——2023年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市的45位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赓续百年初... [详情]
北斗星桌游我们一起玩!
2014年8月9日星期六下午3:00-4:30,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和谐乐园开展了“集合吧!桌游初认识”青少年兴趣小组第一节小组活动。
快乐传真——“快乐蜕变 突破自我”小组活动
2014年8月5日上午九点半,由金水区教体局学生心理辅导社工联合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的社工开展的“缤纷童年、快乐怡夏”暨“快乐蜕变,突破自我”小组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活动室准时开始。
蓝天关怀社工开展青少年法制电影展播
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我中心社工特此举行法制电影展播活动
新基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讲座
暑期期间天气炎热,青少年安全事故特别是溺水事故频发,有必要加强对社区内青少年的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燃,减少人间悲剧的产生!
金水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4年8月4日上午九点半,由金水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社工联合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的社工主办的“缤纷童年、快乐怡夏”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金色港湾社区托老站活动室准时开始。
北斗星2014年“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活动落幕
东漖街2014年8月6日“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活动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开展并取得完美落幕。
北斗星“小星星”儿童导游小组顺利开展
2014年8月7日由“北斗星”承办的伦教社区营造项目,在仕版服务中心“小星星”儿童导游小组第一节顺利开展。
专业社工参与社会管理引领儿童快乐过暑假
今年,郫县在11个社区引进社工参与管理社会,通过购买服务,让专业机构参与到社会服务与创新中来。这个暑假,进驻11个社区的社工辅导孩子们做功课,带领他们玩游戏,孩子们的暑假过得开心又有意义。
北斗星社工在多宝家综推出一系列暑期服务
为了让青少年及其家人在假期放松身心之余又能提升家庭关系和发挥青少年的潜能,中心特意推出一系列暑期服务,陪伴青少年和其家人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
北斗星青少年预防犯罪教育小组圆满完成
北斗星社工“人人都系super man”青少年预防犯罪教育小组在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分点泰华综治维稳中心顺利开展最后一节。
北斗星儿童粤语学习小组热闹开展
北斗星“粤讲粤开心”儿童粤语小组在社区营造驻点热闹开展!
北斗星“义起来,更精彩!
五棵小树苗来到仕版服务中心参加“小树苗”少年义工培训小组。
北斗星学习手语,传递爱与美
常教天伦万家群益中心开展了一场以“学习手语,传递爱与美”为主题的义工增值培训活动,旨在让义工们学习到基本的手语知识,同时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更好发挥自身价值。
北斗星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顺利开展
2014年7月18日至8月2日逢周五、周六上午10:00-11:00,2014年7月18日至8月2日为期5节的“开心手工”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在多宝街青少年服务分点圆满结束。
北斗星社工社区公益宣传活动暑期活动开幕式
7月29日均安镇农业和社会工作局、均安镇教育局联合北斗星服务中心在星豪湾广场举行“与安全同行,享欢乐暑假”社区宣传活动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活动开幕仪式。
北斗星社工“Tomorrow之旅”小组顺利完成
7月29日早上,以“回望,体验,走向未来”为主题的“Tomorrow之旅成长小组”小组顺利完成。
北斗星社工“Teen才未来报告”分享会
8月1日,北斗星社工“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分享会在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书画室顺利举行。
北斗星社工用照片记录幸福天园
7月30日上午11:30,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心情摄影”儿童认知发展小组的开展。
北斗星社工喜有此“理”儿童自理训练小组
结合需求,北斗星社工开展了儿童生活自理基础训练小组。
北斗星社工“Whampoa idol”青少年K歌大赛
四十名青少年因共同的爱好——唱歌,汇聚在黄埔街街心公园共同参加北斗星社工黄埔人家和黄埔街文化站共同举办的黄埔街第三届“Whampoa idol”青少年K歌大赛。
北斗星社工“乐活一夏”夏令营活动顺利结束
7月26日,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乐活一夏”夏令营结营仪式圆满落下了帷幕。
北斗星社工第二届少儿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7月26日下午,在北斗星社工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三楼的多功能活动室内,不时传来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原来是黄埔街第三十一届“黄埔之夏”——黄埔人家第二届少儿朗诵大赛正在紧张热烈地进行中。
北斗星社工:我爱返寻味,美食大搜罗!
7月30日下午,虽然太阳火辣辣,但是“我爱返寻味”儿童寻食小组的组员还是准时到达了仕版服务中心参加社区营造第一节小组,组合成美食特工队。
北斗星“黄埔足迹”文化探寻之旅小组顺利开展
7月19日到7月24日,北斗星社工“黄埔足迹”文化探寻之旅小组在黄埔人家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结束。
北斗星社工青少年成长计划顺利开展
7月19日,北斗星社工黄埔人家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三十一届黄埔之夏”系列活动之“Tomorrow明日之旅”青少年成长计划小组活动第二节。
北斗星社工开展“我们长大了”青春期工作坊
7月26日上午,北斗星社工 “我们长大了”女生青春期工作坊在白云街助学超市三楼遨游吧如火如荼地进行,并圆满结束。
北斗星社工:小小社区调查员,社区问题知多D
2014年7月21日—2014年7月25日,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面向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为期5天名为“搜查新天地—小记者训练营”的小组。
北斗星自我保护工作坊:防御“大灰狼”有妙招
7月24日下午,北斗星社工天伦万家群益中心社工开展第一期的“身体的密码”女童自我保护工作坊,儿童学到如何防御“大灰狼”,给父母一颗定心丸。
北斗星社工10天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这个暑假过得很有意义,可以学习知识也可以认识新朋友”……营员的不舍与满满的收获,为北斗星社工为期10天的暑期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话。
北斗星社工:夏日炎炎去哪儿玩?加入小记者团
7月23日,北斗星社工伦教社区营造项目在仕版服务中心开展了“至叻星”小记者小组第一节,本节小组在社工和小记者组员的积极互动和配合下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小手拉大手,一起画满天伦
7月21日至7月25日,面向白云街的7对祖孙,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助学超市开展了画满天伦小组活动。
北斗星社工“小小画家”儿童绘画小组顺利开展
7月21日,北斗星社工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在三洲图书馆顺利开展了“小小画家”儿童绘画兴趣小组第一节小组活动。
北斗星社工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小组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三洲天伦万家群益中心在三洲“妇女儿童之家” 开展了“你我共成长,安全记心中”儿童安全知识教育小组的第一节服务。
北斗星社工在翠湖社区开展儿童绘画小组
7月19日上午,北斗星社工携手义工在翠湖社区开展儿童绘画小组,共有11名小朋友参加。
北斗星“学会爱自己”儿童安全教育小组开展
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文昌服务分点顺利开展“学会爱自己”儿童安全教育阅读小组第一节。标志着“缤Fun一夏•玩Cool暑假”第四期活动在文昌服务分点正式开始。
北斗星社工儿童团体合作活动顺利开展
7月19日上午,北斗星社工伦教时间银行联合常教居委会第六居民小组以及常教关工委开展了2014儿童团体合作活动。
玖久社工:“我是小小交警”指挥交通志愿活动
7月30日上午,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春暖社工站和押砦社区的岗位社工联合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交警”指挥交通志愿活动。
豫馨社工开展“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之我信任小组
  7月25日上午,金水区妇联岗位社工联合豫馨社工服务中心员工在东风路办事处明天花园社区顺利开展“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暑期小组课堂第四节,本节小组以“我信任”为主题,通过“盲人方阵”、“瞎子走路”两个体验...
“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顺利闭幕
2014年7月21日上午,赤坎区“三工联动”共建道德大讲堂系列活动之“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顺利闭幕。 此次夏令营,累计服务150多人次,获得了家长支持,得到了营友肯定,收到了预期效果,达到了基本目...
扎根社区 用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道德代言
扎根社区,我是社区志愿者,我为社区道德代言。为了提高社区小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和道德素质,更好地服务社群,近日,在“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中,沙湾社工站在沙湾街道社工活动室开展了志愿者培训...
道德建设 见微知著—记“道德一夏”志愿手工坊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4年7月16日下午,“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继续进行,沙湾社工站的社工组织营友在社工活动室开展志愿手工坊。
湛江培力社工服务中心:花”样精彩,回味珍藏
2014年7月16日上午,在“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中,小营友们携手进入一个曼妙的“花”样世界,一起踏上学习领悟制作丝网花的美妙之旅。
培力社工:俭以养德道德一夏“妙剪生‘画’”
2014年7月15日,培力社工中心沙湾社工站“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进入第二天。在继上午手绳制作之后,小营友的激情不减,第一期的手工坊活动在下午继续升温。无论是剪纸材料的循环利用,还是活动过程中...
豫馨社工快乐成长驿站:正视困境 快乐蜕变
协助低保家庭学龄子女学会正确认识自我、父母以及家庭;挖掘自身潜力,以一个健康心态面对生活环境;促进同辈群体之间相互信任关系的建立,建立同辈群体相互支持系统;开阔低保家庭学龄子女视野并提高社会交往能力...
香港社会工作者成功拯救边缘青年 内地频“取经”
何为香港语境边缘青年?并没有一个官方的统一定义。形象地说,就是将失足未失足、将堕落未堕落,在犯罪的悬崖边游走的年轻人。他们可能是学生,也可能已工作,但在外在形象、行为规范和价值观念上都与“主流青年”有...
培力社工中心举行心手相织‘变’手绳”活动
2014年7月15日上午,培力社工中心沙湾社工站“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进入第二天。今天在社工活动室进行的心灵手巧秀风采之“心手相织‘变’手绳”活动中,社工与小营友们欢聚一堂,一起分享着编手绳所...
“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第一课
2014年7月14日下午,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了开营的第一课。此次以“心灵手巧秀风采”为主题的多“纸”多彩折纸活动和课业辅导,通过为小营友打造一个交...
培力社工举办“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
2014年7月14日上午9:30,赤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沙湾街道办、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联合举办的“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沙湾街道办社工活动室拉开帷幕。赤坎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田...
豫馨社工开展“巧手宝贝DIY”兴趣小组活动
2014年7月15日上午09:30,“巧手宝贝DIY—低保家庭子女手工兴趣小组”(简称“巧手”小组)第一节活动在豫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准时开展。
河南郑州豫馨社工开展“快乐成长驿站”活动
2014年7月3日下午15:30,金水区豫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儿童青少年活动室开展了“快乐成长驿站”—低保家庭子女自我成长小组的第一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