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馨社工开展“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之我信任小组

芦欢欢 2014-07-29 10:3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5日上午,金水区妇联岗位社工联合豫馨社工服务中心员工在东风路办事处明天花园社区顺利开展“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暑期小组课堂第四节,本节小组以“我信任”为主题,通过“盲人方阵”、“瞎子走路”两个体验式游戏展开。   

7月25日上午,金水区妇联岗位社工联合豫馨社工服务中心员工在东风路办事处明天花园社区顺利开展“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暑期小组课堂第四节,本节小组以“我信任”为主题,通过“盲人方阵”、“瞎子走路”两个体验式游戏展开。

在“盲人方阵”游戏环节,通过自愿报名和猜拳的方式在小朋友中间选出一名“裁判”,又以报数的方式将其余的6位小朋友们分为了红、蓝两队;在限定时间内,每队紧张的就如何将绳子拉成正三角、每个人怎样移动、如何配合移动等细节进行讨论,游戏正式开始后,戴着眼罩的两队组员起初都小心翼翼的移动脚步,并不停的进行语音交流,很快,第一队一名“领袖”诞生,在她的“指挥”下,第一队抢先将绳子拉成了正三角。这个游戏过程进一步拉近了小朋友间的距离,每个人对其他队友也给予了更多的信任和包容。

在“瞎子走路”环节,小朋友们两两一组,戴眼罩的小朋友在伙伴的陪伴和指引下,越过一道道“小河”、“山脊”等障碍物,陆续到达终点并进行角色互换。游戏分享环节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进行发言,信任、责任、包容、合作等词语被小朋友们多次提到,并被赋予了生动的涵义和理解。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