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我们长大了”青春期工作坊

2014-08-01 16:2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26日上午,北斗星社工 “我们长大了”女生青春期工作坊在白云街助学超市三楼遨游吧如火如荼地进行,并圆满结束。

(北斗星社工 黄美霞)2014年7月26日上午09:30-11:30,北斗星社工 “我们长大了”女生青春期工作坊在白云街助学超市三楼遨游吧如火如荼地进行,并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成功邀请了13名10岁以上的女生参与,旨在通过本次工作坊让即将面临或正在处于青春期的女生了解自己身体的秘密,了解自己成长的需要,学会更好地爱自己,从而学会保护自己的小知识。

行为约定的环节则明确告知参与者在工作坊中哪些行为是可做的,哪些行为是不允许的,这使得工作坊更有秩序。相互认识的小游戏让参与者不仅要清晰地介绍自己,还要认真聆听别人的介绍,从而认识工作坊中的其他参与者。“坐大牌”的游戏让参与者进行简单的肢体接触,促进其互动和交流,减少了生疏感和谨慎心理。游戏中参与者热情高涨,游戏为工作坊营造良好的氛围。最为热烈的是“青春彩虹”环节,参与者分成两组,各自绘制彩虹,其中红色代表“身体变化”、橙色代表“爱情观”、黄色代表“性心理”、绿色代表“营养”、青蓝紫色分别代表“与家长、朋友、老师的关系”。根据彩虹划分,参与者与社工一同逐色探讨遇到的问题及好的解决方法。最终,参与者都能清晰记得3条以上的应对问题的方法。

参与者均表示在活动中收获良多,活动在一片愉悦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预祝辖区内青少年和家属暑期愉快,阖家幸福!

社工正与参与者约定活动规范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