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

6月26日至30日,“青社学堂——2023年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市的45位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赓续百年初... [详情]
瑞安:社工机构首开公益儿童走失帮扶专线
日前,浙江省瑞安市81890社会服务中心与星儿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署《走失儿童帮扶信息对接合作协议》,筹备开通“81890儿童走失帮扶热线”。
内蒙古:共同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
1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在内蒙古人民会堂举行2015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推进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进行了座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
安徽省蚌埠市:促进青少年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1月8日,安徽省蚌埠市组织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团蚌埠市委书记季星、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工代表等相关人士与会。
威海团市委召开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座谈会
1月13日,威海团市委举办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座谈会在团市委会议室召开,团市委书记赵冰、副书记申万兵以及民政部门社工负责人、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教授、优秀社工组织代表等共同参与了座谈会。
大连:首家“社工站家长学校”昨日成立
昨日,在团市委、市青教保护办指导和推动下,甘井子区“社工站家长学校”在中华路街道正式成立,甘区的家长们可与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专家以及甘区的青教保护工作者们一同探寻“如何教育子女”、“如何处理好与子...
陕西:鼓励社会各界购买青少年社工服务
陕西省民政厅、团省委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要培育职业化、专业化的青少年社工队伍,社会各界可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购买青少年社工服务。
郑州金水区尚和社工 欢乐过冬季亲子活动举行
2015年1月8日上午十点半到十一点半,郑州市金水区尚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新鑫花园小区篮球场举办了一场“亲子大比拼,欢乐过冬季”的亲子活动。
中塘村社工站亲子活动 爸爸妈妈 我们去哪儿
1月10日,“901973农村妇女经济互助组织培育成长计划”举办了一场中塘村亲子体验游,该活动吸引了7对父母孩子的热情参与。他们的互动产生了什么的化学反应呢?我们一起看看。
上海长宁:社工为社区青少年踏入职场上第一课
在职场中该如何与人沟通?昨天,一场特殊的就业辅导活动在长宁区社工工作站举行。数十名社区青少年在青少年社工的带领下,在“契约树”上定下职场人际沟通中的承诺,学会面试技巧,为踏入职场做好准备。
发展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 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日,团省委、省人大内司委、省政协社法委联合开展了2015年浙江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座谈交流活动。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宋光宝、省政协社法委主任盛继芳、团省委书记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
青少年事务社工不能“只见盆景不见风景”
近日,团浙江省委、省人大内司委、省政协社法委联合开展2015浙江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发展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进行探讨、交流,针对青少...
北京睿搏事务所:社工“夜里走” 孩子快回家
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是全团加强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全国各级团组织工作探索的一个前沿领域。自去年8月团中央召开全团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专项推进会之后,这项工作取得了更多...
成都学校示范项目成立首个父母自助团体
由成都市民政事务中心和成都市社会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的成都市学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务实训基地——全兴小学社工站为解决父母们在亲子关系方面的困惑解决的需求,从2014年10-12月定期于每周五下...
素社家综 和美家庭系列——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应家长和学校的要求,继第一期讲座推出后,12月18日下午,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再次举行了题为“孩子‘不听话’怎么办”的讲座。借此平台与家长们一同探讨什么是“不听话”,对待孩子不听话的一般原则等问题。
沙湾社工站举行“手语传情牵动你我”小组活动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同样是周日的上午,同样是在沙湾街道办的社工活动室,岁月光华的流逝,不变的是培力社工用心服务的热情态度。
南区西环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引导小朋友演练逃生
近日,南区西环社工服务中心在南区树涌社工站,成功举办了博爱100项目—“消防安全历奇”计划社区活动。
培力社工开展“手语传情 牵动你我”活动
在新的一年里,手拉手成长营将以因父母忙碌而无暇顾及孩子的问题解决为重点,培养青少年依靠、认同、服务、建设社区的理念和思想,以青少年为主体,通过自助互助,服务社区等方式,推动社区文明建设,让辖区儿童青少...
百位社工走上街头
上周五晚,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在全市14个区县统一开展冬日阳光“零点关爱”行动,中心100多位社工走上街头,除了向青少年发放《青少年运用新媒体状况》问卷调查外,还在青少年聚集的地区开展外展工作,发...
云南青少年社会工作起航
据悉,云南省有近百万的农村留守儿童以及大量城乡贫困家庭青少年、残疾青少年等困难群体,但我国社会工作基础薄弱,社会认知度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云南省青少年社会事业的发展。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8月下旬以来...
上海:社工与青少年配置比将调至1:100
昨日,由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市综治办、市民政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上海市进一步加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上透露,按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到2020年,每十万名青少年...
上海:预防青少年犯罪不做“表面文章”
从2003年开始,上海在全国率先引入“青少年事务社工”机制,团组织“主动发声”成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牵头部门。至今,上海青少年事务社工也从最初的给政府部门办事,转变成为每一名青少年办事。
南洲家综开展“七彩学堂”儿童注意力训练小组
为了提升儿童注意力集中程度,改善儿童偏差行为中的学业适应问题,让儿童能够更加专注学习,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10月至11月期间在卫国尧小学开展了“七彩学堂”之儿童注意力训练小组,共有6名注意力容易分散的...
在拓展训练中感悟 在体验学习中改变
11月16日,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青少年社工开展了一场户外拓展训练,围绕着“相互融合”和“挑战自我”两大主题展开,旨在锻炼青少年的坚强意志,让特殊青少年能够自然融入到社会群体中,找到自我存在感,加强参与...
玖久社工押砦社区“儿童之家”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十几名儿童在社工的带领下,先是参观了“儿童之家”,包括绿色上网、图书借阅、书画创作、亲子游乐、文化学习等,接下来一同体验了沙盘制作,最后孩子们又同社工一起整理儿童玩具展架,为社...
云南沧源儿童之家社工站引进专业社工服务
李小菲是云南连心社区照顾服务中心沧源社工站两名社工之一。2013年11月,她和陈江龙随社工站进驻沧源县勐董镇刀董村的“爱心家园”。刀董村“爱心家园”建于2013年4月,由沧源县妇联、县民政局、勐董镇政府、勐董边...
素社街家综和美家庭活动——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11月21日下午,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孩子“不听话”怎么办的主题讲座,借此平台与家长们一同探讨什么是“不听话”,对待孩子不听话的一般原则等问题。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昆明将建50个社工机构
昆明市将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全面引入专业社会工作,通过3至5年的努力,培育成立50个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组建600人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满足青少年个性化社会服务。
湛江培力社工——“你我相聚 快乐开组”活动
“新生领袖”班干培训是针对湛江初级实验中学初一级的各班班长而开展的小组活动,其目的在于增强班干部的自信心,让班干更投入自己的工作中,引导班干的职责,让他们更好地协助老师做好每一项工作,共创优秀的班集...
广州橄榄树社工学街舞滑板 走近街头青年
在广州,一个社工机构正尝试接触了解这个群体。今年8月起,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为边缘青少年人提供危机介入服务的香港协青社的工作方法为基础,结合广州特色,开展了一项名为“橄榄树——街头青少年社会文化融入...
“授人以渔”救助站助流浪少年变身专业发型师
四川省泸州市某县小伙张某,因早年丧父,家庭功能缺失、监管缺失,自初一辍学后便游手好闲,四处流浪。经成都市救助管理站、泸州市救助管理站多次救助,成了两市救助站的“常客”。
湛江培力沙湾社工站进行手拉手成长营活动
“手拉手成长营”作为赤坎区“三工联动”共建道德大讲堂项目在沙湾辖区的一种运作模式,旨在更好地服务社区儿童青少年群体,推动辖区道德建设,得到了区关工委和沙湾街道办的大力支持。
山西晋城举行青少年“社工”队伍建设座谈会
近日,山西晋城举办了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晋城市委政法委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法律工作者、心里咨询师、法律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20余人...
广州素社街家综:小小魔术气球 表表感恩之情
11月27日上午,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活动室成功举办了“小小魔术气球,表表感恩之情”小志愿者感恩团建活动。
贵阳:“专业社工评估收养家庭机制”试点
评估机制是指当收养人收养娃娃时,专业社会工作者及时介入,准确全面掌握收养人家庭情况。实施评估有利于维护被收养者的权益和成长。
色彩课堂关护青少年
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兴康站开展关护青少年“阳光天使”托管班。
我是小小设计师—自信丝网花活动
11月12日下午,素社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青少年自信丝网花手工体验”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青少年用制作的丝网花美化自己的房间,体会完成设计的成就感,提高自信心。
四川明确青少年社工标准 50%工作要与青少年相关
11月13日,团省委印发了《关于落实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首次明确青少年事务社工要符合的界定标准,要求其必须专门从事或主要从事青少年成长发展、权益维护、预防犯罪等3大领域的社...
南洲家综开展“音乐与生活”口琴兴趣小组
为了丰富在职青少年的闲暇生活,减轻青少年压力,2014年11月2日,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轻松工作,尽情娱乐”之“音乐与生活”口琴兴趣小组。
绥化兰西:留守儿童成长辅导社工项目稳步推进
10月28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榆林镇中心小学多功能教室笑语欢歌,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师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社工专业大学生志愿者陪同30余名留守儿童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手拉手成长营之欢聚一堂齐分享
沙湾社工站本期开展的“携手绽放友谊花” 小组,旨在让更多的营友之间相互认识,更好了解,加强他们之间的友谊,建立良好的朋辈关系友谊关系,从而达到实现社区儿童青少年之间自己的伙伴互助,提供助人自助的优质服...
徐州市鹏程社工举行“彩妈心吧”户外亲子活动
“彩妈心吧”是由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介的一项“家庭教育公益沙龙”。通过链接高校与社会资源,旨在改善与提升亲子关系,着力于打造徐州市首档“专业性、文化性、艺术性、互助性”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沙龙活动...
豫馨社工  豫你童行
河南省金水区豫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豫馨社工豫你童行活动,到儿童医院为病童和家长义务理发。
珠海断指少年曾因盗窃被捕 社工助其重获阳光
断指少年阿文刚刚走出看守所的时候,是他18岁的第一天。因盗窃被逮捕的他,在社工的专业辅导下,渐渐走出心理阴影,现就职于一家食堂。阿文说,他制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在2015年10月1日,成为一名配菜师。
“科学健身 健康伴我同行”—社区青年汇活动
2014年9月19日下午14:30东湖社区青年汇组织20余名喜欢运动的青年朋友,参加了朝阳区青年工程师俱乐部活动“科学健身▪健康伴我同行”活动。
沙画乐趣,你我共享
2014年10月23日,郑州市“东风爱心”社工站联合科技市场社区举办了一场儿童青少年DIY沙画活动.目的在于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绘画体验,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在志愿者的陪同下,锻炼孩子的交往能力。
重庆首个区县级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站成立
10月24日上午,重庆去首个区县级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站在渝中区青少年宫成立,并启动了青少年维权工作“守护者”计划。
重庆:青少年社工专人队伍建设意见拟年底出台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联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13家市级部门,推动出台《关于加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岗位...
关护青少年服务之“Yes I Can”自信心成长小组第四节
2014年10月16日下午,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临河分中心开展了“Yes I Can”自信心成长小组最后一节。
北斗星“我的班级我的家”港湾小学驻班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14年9月25日下午,黄埔人家服务中心社工在港湾小学三年级四个班分别开展了主题为“我的班级我的家”主题班会活动。
北斗星顺利开展“友你同行”港湾中学主题班会
黄埔人家社工又来到港湾中学啦,2014年9月26日下午由黄埔人家服务中心举办的“友你同行”主题班会在港湾中学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