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第一课

莫秋燕 2014-07-24 10:30   湛江培力—沙湾社工站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14日下午,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了开营的第一课。此次以“心灵手巧秀风采”为主题的多“纸”多彩折纸活动和课业辅导,通过为小营友打造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通过折纸手工坊,利用废旧宣传单作为材料,让小营友感受纸张带来的魅力,善于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发掘小营友的创造力,活跃他们的思维。

开营第一课,帮扶协作、多多彩

2014年7月14日下午,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了开营的第一课。14日下午活动主要分两个环节,一个是课业辅导,一个是折纸手工坊“多‘纸’多彩”。

【营友主动帮同学解决难题】

营友主动帮同学解决难题

在课业辅导过程中,社工注意到小营友之间的互助性很强,主动帮同学解决难题,通过“大手拉小手”的帮扶助人模式,相互协助、共同进步、一起成长,这也很好地展示了一种中华民族帮扶协作的美德。在完成今天课业辅导的目标后,我们开始了折纸手工访“多‘纸’多彩”的这个环节。在整个折纸过程中,小营友们可以说是一丝不苟地参与到学习过程中去,认真学但又不缺乏欢笑,所以整个场面气氛充满洋溢的气息。

【志愿者教营友一同折纸】  

志愿者教营友一同折纸

此次以“心灵手巧秀风采”为主题的多“纸”多彩折纸活动和课业辅导,通过为小营友打造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通过折纸手工坊,利用废旧宣传单作为材料,让小营友感受纸张带来的魅力,善于利用身边的各种资源,发掘小营友的创造力,活跃他们的思维。同时活动也得到了小营友的大力配合 ,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社工和营友一通制作手工】

社工和营友一通制作手工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