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讲座

2014-08-11 15:3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暑期期间天气炎热,青少年安全事故特别是溺水事故频发,有必要加强对社区内青少年的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燃,减少人间悲剧的产生!

 社工中国网(蓝天关怀社工 李海强)2014年8月3日上午,麻涌镇新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同麻涌镇消防局在夏令营期间开展了“防范于未燃”的安全讲座,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学习自护以及自救的能力。

志愿者为小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播放防溺水宣传教育短片

暑期是溺水的高发期,为了加强青少年对潜在危险的认识,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的PPT为小学生们介绍有关消防安全、预防溺水、安全用电、急救等知识。然后结合日常生活中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防火、防溺水 、防触电,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易被忽略的溺水隐患。最后强调了如果在发生溺水、触电等事故后必须注意的小细节。经过这一次的讲座,相信学生们更能明白生命之宝贵,生活之美好!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