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

6月26日至30日,“青社学堂——2023年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市的45位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赓续百年初... [详情]
广州小谷围街家综开展青少年理财小能手小组
2014年1月23日上午,“理财小能手”小组在小谷围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阳光小组室开始啦!
善客传习坊举办创意无限青少年软陶DIY活动
太阳宫社区的50余名小学生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手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创意手工作品,小朋友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新疆:建议引入专业社会工作力量 关注青少年
在近日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来自乌鲁木齐代表团的代表杨杰在多次发言中提出,全社会需要关注“临界违法犯罪青少年群体”,提出引入专业社会工作力量。
三四岁男孩自己沿路走500多米 社工接力找家人
昨天下午4时许,一个三四岁的男孩蹲在天宁区龙游路上哭泣,市民许女士经过时将他抱到附近的富强新村社区,社工最终找到了孩子家人。
潍坊:社工理念助力大龄孤儿实现创业梦
在潍坊市社会福利院这个持证社工达到在编人员一半以上、社工氛围浓厚的环境中,4名大龄孤儿由于得到社工的帮助,全部实现了“创业梦”。
用爱心和专业诠释以生命影响生命
社工最重要的是价值观,为残疾儿童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因为我是一位“妈妈”,一名社工!——杨守伟
社区青年汇入驻五彩城 为周边青少年提供服务
海淀区彩虹之家青少年服务中心、社区青年汇旗舰店同时入驻海淀区清河五彩城,将为周边青少年提供服务。
川沙新镇——选择正确的职业,从了解行业开始
川沙新镇团委整合资源,联合中致社川沙社工组的青少年社工在育华集团学校开展了“莘莘学子健康成长计划”项目的首次职业培训。
我的安全我做主——预防性侵犯 做快乐女生
中山市向日葵社工服务中心为东区团益学校初一级全体女生举行了“我的安全我做主——预防性侵犯,做快乐女生”讲座。
凤阳开设青少年工作坊活动—“苦中一点甜”
近日,凤阳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设了青少年工作坊活动,以“苦中一点甜”为主题,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生活。
东莞志愿者活动启动 五单位承诺关爱残障儿童
在全社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城市暖流——关爱残障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关心、帮助和爱护残障儿童。
被救助流浪少年:“我想回家乡 但不想回家”
年关将近,“春运”、“回家”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时,城市流浪少年也在寻找回家的路。
上海师范大学:爱心故事的“开篇”永不落幕
爱是奉献自我同时也成就他人,爱是丰富情感同时也磨砺品格。体会爱心的美好,传承这份爱的坚守。
大庆市创新开展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工作
黑龙江省大庆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充分认识教育转化失足少年的重要意义,立足监管场所职能作用和工作实际,创新八项举措,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制度创新。
惠州实施“阳光行动”青少年健康成长守护工程
12月13日,惠州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第一次会议暨 “阳光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惠州将于2013~2016年在全市实施 “阳光行动”。
“东莞有你更精彩”青少年社区实践活动进校园
昨天(15日),桥头社工在第三小学举办“东莞有你更精彩”青少年社区实践活动,妙趣横生的益智游戏,启发小朋友认识家乡东莞,增强对东莞的归属感。
海城社工成功对接不良行为青少年并有效矫治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所以青少年的教育更是重中之重,心理健康和行为矫正直接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父母离异没人管 社工帮失足少年重新找回了妈
社区矫正工作者:对矫正对象提供特别帮助和服务,包括帮助他们寻找工作,或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帮助他们在获得工作后努力保持,帮助他们妥善解决个人与家庭、邻里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