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建设 见微知著—记“道德一夏”志愿手工坊

赖忆林 2014-07-25 11: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4年7月16日下午,“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继续进行,沙湾社工站的社工组织营友在社工活动室开展志愿手工坊。

【志愿者小营友一起参与志愿手工坊】

志愿者小营友一起参与志愿手工坊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2014年7月16日下午,“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继续进行,沙湾社工站的社工组织营友在社工活动室开展志愿手工坊。

【活动前志愿者对营友进行课业辅导】

活动前志愿者对营友进行课业辅导

活动在每天下午固定的课业辅导后开展。虽然上午已经开展了丝网花手工坊的活动,但是当营友们得知此次志愿手工坊活动的成果将作为第二天探访社区老人的礼物时,营友都对此充满了期待与热情。

【社工对营友进行课业辅导】

社工对营友进行课业辅导  

在社工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后,来自湛江绿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都全情地融入本次活动之中,有志愿者还为自己的组员带来了手制明信片,用最真诚的话语鼓励自己的组员。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注意到营友已经养成了一种互帮互助的习惯,主动教没掌握手工制作方法的志愿者和营友制作丝网花和编手绳,这表明了营友和工作人员之间已经建立了一种良好的关系,这也是之前破冰效果的直接体现。最后,当成品展现在眼前的时候,无论是营友还是工作人员,都感到分外的兴奋,大家相互分享着这份愉悦,现场不时出现欢乐的笑声。

【营友教志愿者姐姐学习编手绳】  营友教志愿者姐姐学习编手绳 

现今人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优越,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人情味却越来越淡,人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逐渐丢失了对他人信任。所以,重建道德体系,增进社会互信,虽非一朝一夕之举,但是这也必须要我们从小事去着手构建。

道德建设,见微知著。赤坎区“三工联动”共建道德大讲堂的系列活动之“道德一夏”沙湾儿童青少年夏令营,你我一起在行动!

【“道德一夏”志愿手工坊现场】

“道德一夏”志愿手工坊现场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