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2014年“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活动落幕

2014-08-11 14:1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东漖街2014年8月6日“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活动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开展并取得完美落幕。

(北斗星社工 曾琳)2014年8月6日,东漖街2014年“羊城之夏”青少年暑期活动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科学中心正式开展并取得完美落幕。

20148816289657

              领导与青少年在广州大学图书馆门前合影留( 摄影:曾琳念)

本次活动由荔湾区东漖街文化站、关工委、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活动邀请了辖内优秀中小学生代表、单亲、困难家庭学生、青少年义工约60人参与,区关工委杨财源副主任、余幸儿秘书长以及街道分管领导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带领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聆听大学生故事,感受大学文化氛围,触摸心中美梦。通过参观科学中心,亲身在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拓宽视野,提升学习兴趣。

经历半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广州大学,在广州大学毕业生的带领下按照教学楼-图书馆-生活区-美食区的路线进行参观,参观途中根据不同参观点由毕业生作出介绍,并分享大学故事,传播校园文化思想。在参观的最后环节,穿插了有奖问答,大家都踊跃参与其中,掀起了本活动的首轮高潮。

中午稍作休息,同学们带着社工曾姑娘派发的科学问题参观广东科学中心。同学们带着疑问,游走在科学的海洋里,努力寻找答案,在回程路上,睿智的同学们在提问中都能够回答正确,均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

美梦之旅结束后,部分青少年表示过往对大学的概念懵懵懂懂,而本活动内容丰富,能够使同学们真正的感受到大学生活和激发心中的大学梦,以及在参观科学中心的过程中,学习到科学世界中的奥秘,把以往的科学误解一一得到了解释,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类似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