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顺利开展

2014-08-07 14: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18日至8月2日逢周五、周六上午10:00-11:00,2014年7月18日至8月2日为期5节的“开心手工”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在多宝街青少年服务分点圆满结束。

(北斗星社工 郑小丽)2014年7月18日至8月2日逢周五、周六上午10:00-11:00,为期5节的“开心手工”青少年专注力提升小组在多宝街青少年服务分点圆满结束。小组深受组员的欢迎,尽管期间小组因天气原因延迟开展,组员仍坚持参加每一节小组,出席率达100%。

参加专注力提升小组的组员合影(摄影 郑小丽)

本次小组主要通过了解专注力的含义、专注力不集中的表现以及通过系列集中专注力的游戏练习及手工制作,提升组员的专注力,并引发组员在学习和生活中专注力问题的思考。小组第一节通过互相认识、社工向组员介绍小组的内容、小组契约等环节促进组员在相互认识的基础上,了解小组的内容及目标。第二至第五节通过组员对专注力的认识、专注力不集中的表现、“划线练习”专注力体验、“读指数字”专注力练习、“按次练习法”以及集中专注力的实践“手工制作”来观察组员在每节小组中专注力的集中情况,社工对组员的专注力集中表现进行回顾与反馈,促进组员提升专注力。

组员在小组最后一节的反馈中,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小组的内容和形式,透过此次小组学习,自己的专注力集中表现有了提高,并会尝试在生活和学习中运用小组所学到的方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