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4月11日,在温州市苍南县民政局、马站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马站镇社会工作站携手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温州首家企业社工部--三澳核电·核谐之家企业社工服务部 [详情]
社工+企业为乡村贫困儿童托起明天的希望
心手相连,希望递传。10月11日下午,在安乡县安障乡黄山岗小学一年级就读的小女孩刘莲(化名)放学后刚走出教室,一群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和她爷爷一起接她回家。这是安乡湘北社工服务中心携手安乡爱心企业“星妈汇·子...
企业社会工作:员工帮助计划的社会工作实务应用
员工帮助计划(E m p l o y e e Assistance Program)又称员工心理援助计划、全员心理关爱计划、全员心理管理技术等,是为员工设置的一套系统的、专业的、长期的心理服务项目。
广州市中大社工与县企业家爱心商会交流
3月26日上午,广州市中山大学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助理邱晓艺率领的交流团一行3人在莲花县民政局贺春林股长陪同下到莲花县企业家爱心商会参观与交流党建与志愿服务。
企业志愿者引导两新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工作初实践
济南山泉社会工作服务社驻槐荫区新映象项目组“居墨堂”书画交流小组以文化志愿者增能为目标,通过试行企业绘画志愿者培训社区文化志愿者的方式,探索两新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传递温暖回报社会惠慈社工携爱心企业慰问敬老院
浓浓敬老情,暖暖金秋意。和煦的阳光洋洋地披洒在每一个人的肩头,欢声笑语如同温柔的春风,伴随着惠慈救急难帮扶协会的社工们与爱心企业的步伐,吹入了惠山区若瑟安老院的大门。
深圳中南企业社工服务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4月,中南社工服务社与横岗街道旭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中南社工为该企业员工开展康乐活动、员工培训、园区党建、志愿活动、劳资纠纷调解等服务,切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与和谐园区建设。
深圳企业社工经验示范全国  4年资助岗位1448个
2012年起,深圳开始尝试利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在工业园区、民营医院和学校派驻专业社工,社工就如雨露一般,滋润着青工的内心。经过4年的发展,深圳累计资助企业社工岗位1448个,他们为青工提供情绪支持与心理辅导...
企业携手民和社工事务所 开办社区科普讲堂
10月18日,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携手民和社会工作事务所,顺利举办首届“社区妈咪课堂健康讲堂”活动。该活动是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全职妈妈创业孵化项目”的第一场活动。
广东行业“大咖”为企业社工发展“把脉”
广东是外来工人口众多的大省,有庞大的社会需求和迫切需要。近年来,工会系统也在探索与专业社会工作的合作。但总体而言,目前企业社会工作还“名不见经传”。
企业社会工作不能回避劳资关系问题
我国引进企业社会工作时,企业社会责任还不健全,社工入驻企业后,遇到的不仅仅是员工精神层面的问题,还会遇到许多有关员工工资、劳动时间与福利待遇等涉及劳资关系的问题,此时社工应当怎样对待?社工是否可以回避...
全国试点:深圳龙岗摸索企业社会工作经验
龙岗区在企业社会工作方面究竟有哪些探索?当地社会组织又是如何参与《企业社会工作服务指南》编撰工作的?南方日报记者为此进行了一番采访。
莞白血病发病上升 社工7年发现85人患职业白血病
东莞市大岭山友维工友公益服务中心自从2008年以来,在东莞市人民医院和东华医院共接触了85例职业性白血病人,且都是产业工人。根据其分析显示,其中超两成来自电子行业,其次为塑料、鞋业;其中,东城一家大型皮具厂...
企业社会工作如何建设?需重视员工社会需求
22日,关爱桂城企业社会工作研讨会举办,会上,来自香港、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知名社会学专家及学者在现场分享了企业社会工作建设心得,给在场的桂城各界的企业代表、社工机构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助职工解困——工会社工困难帮扶及促进就业
中山市工会社工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为“工会社工”)自2013年11月起,在中山市总工会指导下,充分发挥“以工会为主导,社工为承担,义工为配合”的“三工联动”模式作用,联动各镇区工委会、社区工联会、企业工会...
山西太原市总首次把专业“社工师”引入工会
近日,太原市总首期社工师培训班在省总干校开班,首批培训的对象是太原市总2008年招聘的基层工会联合会主席。这是该市总首次把“社工师”引入工会组织,也是首次将“工会社工”纳入社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统筹,是全省工...
北京:平谷96名工会社工趣味“动”起来
近日,平谷区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工会在滨河森林公园举行了以“我运动、我快乐”为主题的春季趣味运动会,全区96名工会社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感恩在于心  社工伴你行
11月26日,一个正值落叶纷飞,万物萧索的季节,而一年一度感恩节的到来却让人们心生温暖。为了传播感恩理念,营造和谐的企业氛围,上午11:00,金水区乐缘社工服务中心驻大商集团的企业社工开展了“感恩在于心,社工...
太仓:企业社会工作 试点企业现场交流
企业社会工作是今年市总工会的一项重点推进项目。经过前期的探索实践,市总工会日前召开企业社会工作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分享社会化管理科学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经验,为明年企业社会工作推广打下基础。
深圳市龙岗区:企业社会工作探索初显成效
2013年7月,深圳市龙岗区被民政部确定为全国首批企业社会工作试点城区之一。此后,深圳市龙岗区积极探索“政府引导支持、企业自主参与、社会组织承接运营”的三位一体发展格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初步完成企业社会...
冬日暖阳:乐缘社工组织义工为企业送健康
11月12日下午3:00,由金水区乐缘社工服务中心联合紫荆山圈义工联共同举办的每周三义诊活动如期进行。义诊活动为紫荆山员工发福利、送健康,取得了广泛好评。
嘉善县探索开展全国首批企业社工试点工作做法
2013年,嘉善县被民政部定为浙江省唯一一个全国首批企业社会工作试点地区。一年来,该县精心制定《开展全国企业社会工作试点方案》,在全县9个镇(街道)选取10家不同类型的重点企业为试点企业,不断创新模式,充分...
北斗星 “精神健康进企业”活动
2014年9月17日12:00-13:30,“精神健康进企业”关注自己及身边人情绪健康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社区倡导的形式,倡导企业员工关注自己及身边人的情绪健康,提高员工关注情绪健康的意识,让更多的员工了解情...
深圳平湖:工会社工成做实社区工会“生力军”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总工会以抓队伍建设为重点,在抓好社会化工会副主席的日常管理及业务提升的同时,积极做好工会社工的各项管理、培训工作,通过发挥工会社工的专业优势,夯实职工服务内容,提升工会服务层次,使...
社工上门送服务 组织员工共联欢
为进一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在紫荆山百货“丝绸节”来临之际,金水区乐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夕阳红大型公益中老年走秀大赛”于8月9日下午4:30在大商集团紫荆山百货商场成功举行。
作为“世界工厂” 东莞市企业社工仅有28名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东莞市企业社会工作实务研讨会获悉,目前市总工会辖下工会和企业的社工仅有28名,“远远难以满足巨大的服务需求。”
浙江永嘉县桥头镇“勤劳致富 远离毒品”活动
为6.26禁毒宣传月再掀高潮,2014年6月19日,永嘉县桥头镇在谷联工业区开展“勤劳致富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促进平安企业建设。
深圳启明星社工承办光辉科技园联欢活动
为了丰富园区(厂区)员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园区工人内部的互动与交流,由深圳市社会建设局主办,深圳市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活力园区(厂区)系列活动在2014年5月16日下午17:00深圳市龙华新区光辉科技园顺利开...
中山第二个工会社工服务站挂牌 提供维权服务
昨日,明阳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工会社工服务站。这是中山市工会综合服务中心继中山水出集团工会社工服务站成立后,在企业建立的第二个工会社工服务站。
深圳启明星社工助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龙华新区2014年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厂区)系列活动第一场于2014年5月6日下午16:00在深圳市联丰表壳厂顺利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龙华新区社会建设局主办,民治劳动管理办公室和联丰表壳厂承办,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协办...
深圳开展2013年企业社工服务绩效评估的通知
为掌握全市企业社工岗位的运作情况,测量转型后企业社工岗位的设置效果,经研究,深圳市民政局将于近期开展深圳企业社会工作服务绩效评估工作。
深圳龙岗区 社工机构入驻社区股份公司
日前,龙岗区至诚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称,该中心已经与龙岗南约社区股份公司签约,成为首家进驻原农城化社区股份公司的社工机构,节后将正式投入运营。
社工如何走进企业
近几年,国家高度重视并努力推进企业社会工作发展,一些地方的尝试与探索也为实践的推广带来可能。
锐捷网络获“2013中国社会责任典范企业”荣誉
近日,由责任中国优企业峰会组委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3(第五届)责任中国优企业峰会”在北京召开。
新年新衣携ABC儿童用品即将走进凉山 与爱同行
腾讯公益“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将再度出发,歌手容中尔甲将作为“暖心大使”,与新年新衣战略合作伙伴ABC儿童用品一同走进四川凉山,为贫困山区孩子们送去新年新衣的温暖。
共和县家政服务网络中心 “绿色通道”暖人心
共和县家政服务网络中心正式上线运营,共和县居民只要拨打电话8512345、或登录网站www.GH8512345.com,就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挑选保姆、月嫂、钟点工等家政人员。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 四川雅安爱心公益之旅
走进雅安,爱在继续。让我们共同关注此次爱心公益之旅,用实际行动祝福雅安,将爱传递!
“国酒茅台 国之栋梁”——圆梦工程在行动
每人都有一个大学梦,这个梦想千姿百态。对于有的人来说,大学不过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是对于有的寒门学子来说,这个梦想却显得遥不可及。
信阳爱心企业“暖冬计划”捐助500名老人孤儿
信阳爱心企业开展2013“暖冬计划”公益活动,关心关爱贫困群体,尤其是孤寡老人和遗孤儿童,救助人数500名,捐助了近20万的棉服等物资,在寒冬为他们送去温暖。
韩华新能源 让中国儿童在“快乐阳光” 下成长
通过“快乐阳光”项目,在改善当地学校办学条件的同时,在受益学生中普及可再生能源知识,培养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行小善 扬大爱——唯品会获颁2013暖心企业
唯品会——用自身的爱心善举感召更多的社会力量用自己的方式投身公益事业,用小善大爱的正能量,传递更多暖流给需要的人。
益论坛“开坛” 畅谈品牌价值与社会服务发展
企业做公益唯一的方式就是出钱捐赠吗?如何解决企业因公益活动缺乏整体品牌规划的问题?
新理念之“企业+慈善会+社工”之锡山样本观察
“慈善机构不光是做硬件和充当资金转移的搬运工,更多的是需要投入服务,而服务是需要人力成本支持的,尤其对于那些专门从事公益服务的机构来说。”
5万多人投身做公益 宝马爱心基金践行五周年
宝马爱心基金五周年主题晚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回顾五年来BMW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经验,探索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