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用照片记录幸福天园

2014-08-07 14: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30日上午11:30,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心情摄影”儿童认知发展小组的开展。

(北斗星社工 葛芳芳)2014年7月30日上午11:30,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顺利完成了“心情摄影”儿童认知发展小组的开展。小组服务于社区7-10岁儿童,旨在通过组员外出实践拍摄过程,提高组员辨识动物、植物、人物以及建筑物所展示出的情绪、特点,同时培养组员发展摄影的兴趣爱好能力。

社工在与组员们讲解摄影技巧(摄影 吴东俊)

“心情摄影”儿童认知发展小组主要内容有摄影技巧、情绪特点的学习,外景拍摄实践、幸福天园影集的制作这三大板块。组员从起初因对摄影的好奇而参与小组,在参与小组过程当中经历了多次外景拍摄实践,组员们的拍照技术大大提升;组员起初关注到的都是亲近家人的情绪,在小组中经过多次街头访问、观察社区动物、植物、建筑物的差异,组员们的观察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能够辨识出不同物体展示出的情绪变化。在炎炎夏日,外出非常辛苦,但是组员们对于外景拍摄实践非常积极,一个个团队拿着手机或者相机欢快得摁着快门,咔嚓咔嚓记录着天园的幸福点滴。在街头访问中,组员们起初都不愿意主动和街坊们打招呼,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在团队的鼓励下,有组员开始站出来承担责任,与街坊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当社工挑选出组员拍摄的优秀照片冲印出来,组员们看到自己的杰作都非常开心,幸福天园的影集里记录了组员们的成长,记录着天园社区的点点滴滴。

组员们除了在小组中收获了很多知识,在小组中也培养了志愿服务意识,一个个组员都非常乐意参与社区服务的拍摄任务,叮嘱社工有拍摄任务都叫上他们。整个小组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天园“缤fun一夏,玩cool暑假”第四期暑期儿童服务增添了不少靓丽的色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