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社工团队关爱智障儿童

2014-03-24 13:19   南方都市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听着患有智障的孩子说出感恩的话语,一位妈妈乐得抱着孩子飞转了起来。3月22日,江门祥光社工中心在甘化公园广场举办“同一蓝天下,我们都一样”关爱智障儿童活动,帮助这些家庭进行亲子沟通。

“妈妈-您好-辛苦-啊!我会-好乖的!”听着患有智障的孩子说出感恩的话语,一位妈妈乐得抱着孩子飞转了起来。3月22日,江门祥光社工中心在甘化公园广场举办“同一蓝天下,我们都一样”关爱智障儿童活动,帮助这些家庭进行亲子沟通。

“加油!宝贝!”“加油!您是最棒的!”祥光社工中心与五邑大学义工队、北街“让爱穿越”义工队合作开展此次活动,邀请启智学校及甘化社区智障儿童家庭参与,现场街坊们也纷纷加入,为孩子们鼓劲。由残障人士组成的“让爱穿越”义工队首先带动活动气氛,其后社工组织家长与智障儿童一起参加“您是我的依靠”游戏,妈妈与孩子合力扔球、相互投球,以游戏体验合作。随后的“一起前行”游戏,由社区儿童和智障儿童混组进行护送乒乓球游戏,以让智障儿童体验到“我们跟常人都一样”。

社工在活动尾声引导一些活跃儿童说出对妈妈的爱,乐乐第一个走向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您好-辛苦-啊!我会-好乖的!”虽然孩子吐字不清,乐乐妈妈高兴得抱起乐乐飞转了一圈。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