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少年

6月26日至30日,“青社学堂——2023年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全市的45位青少年事务社工骨干参加。本次培训精心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赓续百年初... [详情]
北斗星社工暑期活动“创意游戏团”小组顺利开展
2014年7月14-19日下午15:30-17:00,北斗星社工创意游戏团暑期小组活动在白云街助学超市顺利开展,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创意游戏团团友们一起“过五关斩六将,历经重重困难”完成了社工设计的一道道游戏任务,并且一起...
“天Teen Sun主意”儿童环保小组正式起航
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心晴驿站开展了儿童环保小组,共有15名均安镇内的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参加。
北斗星社工东湖社区开展趣味科学育儿工作坊
7月15日上午10:30-11:30,白云街东湖社区趣味科学育儿工作坊在东湖新村小区内如火如荼举行。本次工作坊由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牵头,与美国悦宝园早教中心合作开展。
“疯狂的大脑—脑力训练营”记忆力小组开展
2014年7月14日—2014年7月18日,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面向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开展了为期5天名为“疯狂的大脑—脑力训练营”的记忆力小组。
“以画会友、惬意人生”长者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2014年7月16日,北斗星社工均安社综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画会友、惬意人生”长者小组,意味着一帮长者将会共同度过一段“以画会友”的有趣历程。
北斗星社工暑期学业辅导及团队合作小组起航
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星槎分站开展了暑期学业辅导及团队合作小组,共有14名星槎片区的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参加。
北斗星社工开展“老大,你好型”青少年情景剧活动
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的北斗星社工开展“老大,你好型”青少年情景剧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名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编剧促进青少年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为他们搭建社交平台。
北斗星社工缤纷暑假乐“创意小组”活动开展
2014年7月16日下午15:00-16:00,北斗星社工创意小组第一节活动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心情驿站”顺利举行。
北斗星社工顺利开展“安全小百科”知识竞赛
为让小朋友们渡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2014年7月15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安全小百科”知识竞赛。
北斗星社工开展“PingPong趣味学”青少年学习活动
7月15日星期二下午3:00-4:00,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和谐乐园开展了“PingPong趣味学”青少年学习小组第一节小组活动。
北斗星社工“终极劲玩running man”活动结束
7月14日下午,running man 活动在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拉开帷幕。青少年与不同的成员组队,完成各种刺激好玩的搞笑体感任务。
北斗星社工“乐活一夏”夏令营开营式活动顺利开展
7月12日下午3点,北斗星社工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小培训室举办了主题为“乐活一夏”夏令营的暑假系列活动开营式。
“暑假安全知多D”假前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让青少年正确了解急救技巧,2014年7月10日早上,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沙面小学,为200多名学生展开了一场假前教育安全活动。
北斗星社工举行Amazing Summer乐玩暑假开幕式
“Amazing Summer乐玩暑假开幕式暨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今日在岭南街政务服务中心开幕。
北斗星社工“学学歇后语”暑假粤语小组成功举行
7月7日,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和谐乐园开展了“齐齐粤起来の粤语歇后语篇”青少年粤语学习小组第三节活动。这个小组主要针对社区内10-25岁的青少年和粤语社成员开展,让青少年通过小组了解粤语...
郑州市金水区豫馨社工开展“团队合作”小组课堂
伴随着新一代神曲《小苹果》走红网络,气球版“小苹果”在本节小组中也大受欢迎,一个个彩色气球,经过“吹、捏、系”三个步骤瞬间就变成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气球版“小苹果”
爱民社工“快乐暑假 我爱国学”系列活动
2014年7月15日上午八点半,两名社工准时来到中华幼儿园,开始“快乐暑假,我爱国学”系列活动之二。
金水区豫馨社工开展“看谁最默契”小组活动
  “你好,我的名字是......”、“你真棒”,在明天花园社区活动室内,11名小朋友面对面的站成两排兴奋的做起了自我介绍,在紧张的“蜻蜓”PK“青蛙”游戏中,小朋友们相互为对方机智的表现由衷的竖起了大拇指并告...
郑州爱民社工青少年暑期活动之“棋乐无穷”
2014年7月3日下午,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快乐暑屋”青少年暑期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之“棋乐无穷”,此系列活动将从7月3日开始历时两个月的时间,为给孩子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以及表达自我的平台,培养孩...
湛江培力社工沙湾社工站“手拉手成长营”活动
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沙湾社工站根据为青少年服务的内容,推出平时周末在沙湾社工站进行的“手拉手成长营”的暑期版,变身为以“道德一夏”为主题的暑期儿童青少年夏令营,为家长,尤其是外来劳务工家长解决了后...
正阳大鹏葵涌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夏令营破冰之旅
2014年7月14日上午九点半,葵涌社区服务中心暑期夏令营在多功能室拉开序幕,共有3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参加开营典礼。活动现场,社工介绍了夏令营服务内容,并强调了暑期安全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与家长签署了安全协议。
矿大社工送欢乐 心灵手巧做美工
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大学生实践团淮安分队的同学们在淮安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工作人员的督导下,带领着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的同学们成功开展了“巧思飞扬”美工活动。
郑州金水区社工开展“妙手童心 快乐DIY”活动
金水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区政府搭建平台,区教育体育局直接领导,依托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区少儿活动中心建立的为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心灵手巧”手工活动不仅激发了组员的个人创造...
矿大社工实践团举办“我来教你做手工”活动
2014年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志愿者实践团徐州暑期夏令营小组在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李全彩主任、于海平老师的指导下,为徐州市望城村的孩子们举办“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之“我来教你做手工”...
金水区社工组织“快乐怡夏”暑期夏令营开幕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使其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假期,2014年7月7日由金水区教体局学生心理辅导岗位社工发起、组织,并联合丰产路街道办事处社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实习生共同举办的“缤纷童年,快乐怡夏”暑...
郑州金水区豫馨社工开展第二站暑期小组课堂
作为暑期小组课堂第二站,7月4日上午,“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小组在东风路办事处明天花园社区正式开课,围绕“合作、默契、趣味”主题思路,在金水区妇联岗位社工及豫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带领下,11名小朋友参与活动...
玖久社工开展“缤纷童年 快乐怡夏”暑期活动
7月7日上午,由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春暖社工站和押砦社区的岗位社工主办、教体局学生心理辅导岗位的社工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实习生协助开展的“缤纷童年 快乐怡夏”青少年暑期夏令营活动之“有缘相逢”在押砦社区...
六安启明社工开展“关爱低保儿童”活动
7.4号下午三点,由六安市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绽放花朵,关爱低保儿童”项目,首次在汪家行村进行活动。这次活动在市民政局和汪家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得以全面的展开。
2014南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岗前培训举行
7月3日-5日,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主办的2014年南宁市新入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岗前培训班在江南宾馆举行。培训旨在帮助新上岗社工巩固专业方法,提高实务能力,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来自各城区的186名社工参加了培训。
北斗星社工“了解孩子多一些”亲子画坊活动
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部于2014年6月28日上午开展了名为“纸上生花——亲子画坊”的亲子活动,将绘画与亲子沟通合作结合在一起,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互动,让亲子共同体验合作绘画的乐趣。
郑州市金水区社工开展暑期小组课堂活动
金水区妇联特邀社工及大学生志愿者针对辖区6—12岁儿童开展“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暑期小组课堂,本期课堂围绕“合作、默契、趣味”主题思路,计划在1—2个社区进行开展。
北斗星社工天园街430学习社学员举行聚会
6月27日,北斗星社工天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在中心膳养乐园开展了“430学习社期末颁奖礼”活动。这次的颁奖礼活动主要是与430学习社成员回顾一学期中的点点滴滴的收获,并且为成员进行颁奖,表扬与鼓励其在430...
北斗星社工:青少年手工服务走出小组 走向社区
6月20日下午,“心灵手巧”青少年手工服务意识提升小组第一期在北斗星社工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北斗星社工“幼儿居家防火安全知多D”活动结束
暑期将至,为了增强幼儿对居家防火安全知识的了解以及火灾的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能掌握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庭部与光扬幼儿园合作开展了幼儿居家防火安全知多D活动。
北斗星社工“商业大亨之创业初体验”岗前培训
北斗星社工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别开新面的岗前培训。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与荔湾区团委合作的“teen才未来报告之职业体验”活动相关事宜,还带领青少年开展“真人大富翁”的游戏体验。
北斗星社工岭南街第二届婴幼儿趣味运动会开展
6月21日,第二届婴幼儿趣味运动会在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家友站如火如荼地进行,本次活动由北斗星社工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主办,岭南街计生办、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协办。
北斗星社工“Hi 暑假”—暑假活动见面会开展
暑假即将来临,为增加青少年对“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暑期活动的认识,北斗星社工东漖街家综项目于2014年6月21日开展Teen才未来报告东漖分站的活动见面会,让青少年相互认识并介绍本活动的详细内容...
“生活大爆炸”环境保护小组第一节开展
6月21日下午14:30—16:00,生活大爆炸环境保护小组第一节在仕版村社区营造驻点二楼活动室如火如荼举行,并顺利开展。
绿城社工三站志愿者联手陪困难儿童过快乐暑假
暑期将至,为了让社区低保低收入、残疾人、进城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家庭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困难儿童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夏日的清凉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6月2...
东莞普惠社工组织困难家庭 体验亲子出游乐趣
昨日上午,松山湖社工组织东莞部分镇街的20户困难家庭参与互动游戏、体验亲子农场乐趣,游览松山湖景点。
东环街家综:“勇敢说不”儿童自我保护宣传活动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16日下午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手左边小学在校内开展儿童自我保护宣传系列活动。该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安徽省民政系统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初见成效
自2013年5月民政部在全国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以来,安徽省各级民政部门上下协作、共同发力,有效推动了全省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广州同创社工到麒麟新城幼儿园传播端午文化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端午期间,一首首端午歌谣从南沙区黄阁镇麒麟新城幼儿园传出,来自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同创社工正在这里向小朋友传播端午...
吉林省民政厅长郑国君和孤儿学生一起过节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最期盼的节日。5 月30 日,吉林省孤儿学校“我和亲人过六一”的课堂微活动迎来了一位“老朋友”——吉林省民政厅厅长郑国君。
郑州市金水区文雅社区:欢度六一 喜迎端午
2014年5月31日上午9点至11点,郑州市金水区妇儿工委、金水区文雅社区服务中心、金水区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文雅社区服务中心二楼举办“欢度六一,喜迎端午”活动。
郑州豫馨社工:关爱贫困家庭子女 将爱心传递
2014年6月8日,郑州市金水区豫馨社工服务中心受邀参加了由河南名媛汇主办的姐妹珍藏慈善拍卖会。豫馨低保项目社工张真真和南阳新村岗位社工马文静代表中心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共计收到爱心善款3650元。其中现场捐赠...
豫馨社工开展 “郑是我家”爱心捐书活动
2014年6月4日下午三点半钟,在郑州金水区托福实验小学的五年级教室里,孩子们激动地拍着小手,用兴奋的眼光观望着由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
安徽亳州薛阁街道“四个深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日前,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采取深入学校抓预防、深入家庭抓教育、深入社区抓帮扶和深入社会抓关爱四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犯罪。
玖久社工“粽香满正弘”社区亲子联谊活动
儿童正当时,端午悄悄来。6月1日上午,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押砦社区联合春暖社工站、正弘旗物业在正弘旗小区组织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的社区亲子联谊活动。
手牵手 庆六一 江津阳光社工六一关爱儿童活动
2014年5月29日上午,江津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支坪镇白溪小学一起共同举办了“手牵手,庆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辆爱心车和53名阳光志愿者参加,白溪小学一百多名师生和30多名幼儿园学生一起参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