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10天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4-08-01 15:52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这个暑假过得很有意义,可以学习知识也可以认识新朋友”……营员的不舍与满满的收获,为北斗星社工为期10天的暑期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话。

(北斗星社工 王玉林)“夏令营中趣味生物学科知识的学习,让我对生物萌发了学习的兴趣”、“在趣味运动会中,虽然比赛名次落后,但队员之间的相互鼓励让自己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这个暑假过得很有意义,可以学习知识也可以认识新朋友”……营员的不舍与满满的收获,为北斗星社工为期10天的暑期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话。

2014年“隐形的翅膀”暑期夏令营是北斗星社工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与中山大学“爱的回声”公益团队联合举办的一个主要面向元岗辖内六年级及初一的新广州人子女的活动。在去年的暑期中,双方联合开展的第一期元岗暑期夏令营活动受到辖区青少年及其家长的肯定与支持,在今年的暑期中,双方继续合作,为元岗辖区的青少年再次带来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本期的暑期夏令营包括四大类服务,素质拓展类、团队合作类、视野拓展类以及学科趣味知识类,每类服务下都有4-6节相应的内容设计。

夏令营破冰游戏之手脚并用(摄影 李璇)

2014年7月11日,“隐形的翅膀”暑期夏令营在元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营,来自元岗辖区的25位青少年将参与到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中。在第一天的开营及破冰活动中,部分营员因为没有同伴或是认识的同学而显得相对沉默,在需要团队配合的活动中默契也稍显不足,社工及义工的不断鼓励以及活动后的跟进,为营员们注入了勇气与信心,营员们逐步投入到夏令营中。在开营仪式中,营员们从相互推托不愿意自我介绍,到闭营仪式中的踊跃报名进行才艺展示,从一开始很少人发言、不敢发言,到之后的积极举手发言分享或是齐声回应。在趣味运动会中,有一组中的营员由于身高相对矮,在游戏中不愿意参与,担心拖累小组分数,其他营员不仅鼓励参与,还在过程中一直说“没关系,你可以的”,帮助该营员最后顺利参与到游戏中。营员间的团队精神以及相互支持,不仅让每个营员收获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友谊。

至此,2014年“隐形的翅膀”暑期夏令营已圆满结束。大部分营员表示夏令营让自己在其中拓展了视野以及认识了新朋友,对新一期的夏令营也充满了期待。而营员的家长则反馈到中心为辖区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成长平台,学习知识同时,还学会与人交往,对中心的服务给予了较大的肯定。其中几位家长还特别提到“在夏令营闭营仪式中,是中心给了我一次机会,去发现孩子的才艺,更加了解到孩子”。针对营员及家长的肯定与鼓励,中心也将继续关注辖区青少年的能力建设,为青少年提供个人能力发展平台的同时,也将关注家长与青少年的互动以及家庭成员对青少年支持功能的发挥。

夏令营闭营仪式全体参与者留影(摄影 李璇)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