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青少年成长计划顺利开展

2014-08-01 16:3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9日,北斗星社工黄埔人家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三十一届黄埔之夏”系列活动之“Tomorrow明日之旅”青少年成长计划小组活动第二节。

(北斗星社工 杨俏茗)2014年7月19日,北斗星社工黄埔人家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三十一届黄埔之夏”系列活动之“Tomorrow明日之旅”青少年成长计划小组活动第二节。小组通过小组体验方式,让组员感受未来的生活,让自己对以后的生活有更深的认识,激发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思考,增强自己对于未来的工作、生活、学习的认识,提前做好面对未来挑战的准备。

123木头人,我们儿时游戏(杨俏茗 摄)

本节有9名组员出席,以Yesterday追忆篇—旧校区体验之旅为主题,分四个环节进行,分别是港小参观、追忆旧时光、童趣游戏体验、给小时候的一封信。首先组员一起参观游览港湾小学,部分组员对学校进行游览介绍,分享之前学校环境,哪些地方好玩;并对学校的变化表示欣赏。之后社工与组员一起坐下来,分享过往物品及珍贵记忆。在回忆的时候,组员分享与同学一起打球的美好日子,一起漫步在小学的跑到上唱歌的日子;有些组员分享语文老师加班教自己语文,感谢那时语文老师的辛勤付出才会有今天的自己;有些组员分享小学时候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情/一些人等。回忆完之后,社工与组员一起体验儿时童趣游戏《一二三木头人》、《老鹰捉小鸡》帮助组员进一步回忆过往经历。在《一二三木头人》环节组员兴奋的回忆起儿时玩法,并与其他组员一起进行修改玩法,现场笑声不断。最后通过《给小时候的一封信》分享自己在小学时最记忆深刻的事情、感谢小时候的自己、再见,小时候的自己、希望未来自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社工最后对小组进行总结,并引导组员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Tomorrow明日之旅”青少年成长计划小组之后的内容会更精彩,敬请期待。

组员分享自己小学时候的毕业照(杨俏茗 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