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在多宝家综推出一系列暑期服务

2014-08-07 14: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让青少年及其家人在假期放松身心之余又能提升家庭关系和发挥青少年的潜能,中心特意推出一系列暑期服务,陪伴青少年和其家人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

(北斗星社工 李慧茹)多北斗星社工多宝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在2014年暑期迎来了活动的高峰。为了让青少年及其家人在假期放松身心之余又能提升家庭关系和发挥青少年的潜能,中心特意推出一系列暑期服务,陪伴青少年和其家人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

“家长俱乐部”系列服务是家庭领域在本年度的服务重点,旨在为家长搭建资源互享平台以学习和交流育儿经验。俱乐部至今已运作接近3个月,近期在恒宝社区举行“亲亲孩子心”家长俱乐部启动礼,目的是让参与服务的家长更清晰家长俱乐部的运作设置和发展规划,以及可以运用的互助资源,逐步知悉和认同服务。

至于青少年服务则是丰富多样异彩纷呈,“开心手工”青少年专注力小组,“人人都喺Super Man”青少年防身技能小组,“我的悠长假期”青少年抗逆力小组等众多旨在提升和培养青少年潜能的小组活动吸引了街内青少年的参与。而在假期里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是“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系列活动,多宝家综承接了“西关文化快递员”的分站活动,此次体验活动总共分三期举行,前后共组织超过50名青少年模拟和体验快递员工作的过程和当中的甜酸苦辣。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除了能体验职业生活之外,还能在途中观察和了解西关特有的文化。在每期活动的最后一天,青少年会在收集回来的西关明信片上写下自己最真诚的祝福,并把祝福送往街内的长者家庭,为社区注入新鲜活力。

家长俱乐部启动礼现场 (摄影 黄艳芬)

青少年义工电访长者居民(摄影 李慧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