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Teen才未来报告”分享会

2014-08-07 14: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8月1日,北斗星社工“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分享会在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书画室顺利举行。

(郭羽莹)2014年8月1日14:30-16:00,北斗星社工“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分享会在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书画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共有12名青少年参与,他们分别来自工疗站分队和日托分队。整个分享会的形式和内容都是由青少年作主,算得上是一场由青少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展示秀。

队员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摄影  郭羽莹)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工疗站分队,他们收集了这几天活动的图片与视频,并制作成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现他们的成果。幽默的表达方式加上有趣的图片、视频,在座青少年都被他们的分享深深吸引,听得十分专注。紧接着由日托分队的队员进行分享,同样是以PPT的形式展现。随后组长邀请每位组员起来分享自己这几天的感受。日托分队队员表示,他们通长者相处,从长者身上听到不少故事,学会与长者沟通的技巧,也变得更有耐心了。

随着分享会的结束,“Teen才未来报告”青少年成长体验之旅也正式告一段落。回顾过去三周,三支队伍在东漖、岭南、多宝三个分站分别体验了日托护工/工疗站教员、商业大亨以及西关文化快递员三个职位。在这三周时间里,他们从互不相识,到相互帮助,从被动等待,到主动分担,他们付出时间和汗水,收获了友谊、快乐和成长。相信在这个特别的假期里,无论是泪水还是笑容,都会成为他们人生中难忘的一次体验。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