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久社工:“我是小小交警”指挥交通志愿活动

黄婧 张天宏 2014-07-31 16:2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30日上午,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春暖社工站和押砦社区的岗位社工联合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交警”指挥交通志愿活动。

7月30日上午,丰产路街道办事处春暖社工站和押砦社区的岗位社工联合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交警”指挥交通志愿活动。 

“红灯停,绿灯行,见了黄灯等一等!”活动开始前,社工正在现场培训小志愿者们熟记交通口令,并教大家怎样用小红旗进行指挥。

九点三十分,在农业路中州大道交叉口,七八名小小志愿者身穿绶带,头戴帽子,手拿小红旗,整齐的站成一排正在指挥交通。“请您遵守交通规则!”看到一辆电动车要闯红灯,一位小志愿者立即上前劝导,电动车主人听到后便很自觉地停了下来。路过的行人看到小志愿者们整齐地进行指挥,也都很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不断有行人对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还有行人停下来问怎么样能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活动现场社工还不时地提醒志愿者们在指挥交通的同时,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老师,这是我第一次指挥交通,特别好玩。!”“老师,咱们能不能再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仍然觉得意犹未尽。此次活动不仅让小志愿者们体验了交警职业的艰辛,还教会他们以后懂得遵守交通规则,更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投稿,投稿信息如下:

网址:www.swchina.org

电话:010-65000594

传真:010-65016220

邮箱:edit@swchina.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路甲6号

邮编:100020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