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行动

4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2022年省级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项目工作培训会”于4月21日在贵阳召开。10家贵州省内社工机构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详情]
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助力徐州市家庭增能项目
2015年5月5日下午,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财政项目组邀请云龙区红十字会来到云龙区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救护知识讲座,云龙区红十字会王会长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来自云龙区的三十余名...
潍坊众智大爱之行项目—关注环卫工人安全小组
2015年5月14日上午,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联合潍坊市12349吉祥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昌邑市康洁环卫公司、潍坊医学院志愿者组织在东上虞社区服务中心为奎文区胜利街路段的环卫工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
潍坊众智大爱之行项目开展关注环卫工人安全活动
项目社工2015年4月30日上午,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联合潍坊市12349吉祥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昌邑市康洁环卫公司在东上虞社区服务中心为奎文区胜利街路段的环卫工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高安全意识...
中国重点城市饮用水水质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京举办
4月22日,“一滴水的历程”中国重点城市饮用水水质调查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圆满召开。会议由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浩泽净水发起主办,会上正式发布了《一滴水的历程》中国重点城市饮用水水质调查报告。
社科院杨团教授莅临岳西县头陀镇实地考察、指导
2014年11月16日下午,中国社科院杨团教授受安庆市全人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总干事丁伯平的邀请,到民政部 李嘉诚基金会资助,安庆市民政局配套支持的大爱之行——皖西南大别山区偏远特困村生计发展计划项目所在地(岳西...
鹏程社工“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项目”启动
2月9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指导组成立仪式在社会福利院会议室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以及...
暖情南洲:“友义”送温暖助残探访活动
2014年11月15日,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友义”送温暖--助残探访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多名学生志愿者的支持,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残障人士的互助氛围,社工还特别邀请了辖区内的轻度残障人士作为志愿者参...
江津阳光社工:欢乐感恩集体生日亲子会
2014年11月2日,是重庆市第八个农民工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与江津区妇联、共青团江津区委一起在江津荣华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在身边、携手促和谐”的集体生日亲子会。对学校内的农民工子女和女农民工开展亲子关爱...
走进“熊”孩子社会工作—长春自闭症家庭自助互助网络计划
2014年11月6日,在宽城区一匡街社区会议室,宽城区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社会工作培训班暨“大爱之行”项目社工能力提升班第二期如约进行。当天聘请了香港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硕士,长春理工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于潇对青少...
广东东莞社工首推“流浪乞讨救助项目”
东莞市救助站负责人表示,“街角曙光”项目的建立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街面救助”中引入社工服务是基于现实工作需要。“传统民生工作需要引入社会工作的手法与技巧,来丰富其内涵,扩大其外延,在融合和贯通中实现...
防蚊同盟,南洲社工、义工助力预防登革热活动
鉴于近期登革热疫情在广州的12个区都出现了登革热的疫情,病例人数逐渐增加。也为积极响应区民政局发动一切力量预防登革热的号召,避免登革热对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联手广...
雅安市委购买社会服务开展青少年关爱行动公告
为进一步支持芦山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参与灾区社会治理,团省委决定支持灾区团组织以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开展“为了明天——芦山地震灾区重点青少年群体关爱行动”,加强对以农村留守学生为主的重点青少年群...
“回归深阅读 爱心捐书屋”——社区青年汇活动
2014年10月19日,上地佳缘社区青年汇与新华网一起联合举办的“回归深阅读 爱心捐书屋”公益捐书活动,在上地佳园小区内顺利举行。
自闭症入户到底做什么?
10月19日,由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资助、宽城区民政局配套资金支持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长春市自闭症儿童家庭自助互助网络计划”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首场志愿者入户服务培训,...
佛山三水:社工义工齐携手 温暖“星星儿”
近日,三水启动“把温暖带回家”志愿项目,让社工与志愿者携手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家中,帮助孩子提升各方面的自理能力。
汕头:福彩公益金划拨30万资助8个社工项目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将从本级福彩公益金中划拨30万元,资助8个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
“炕头上的小画室”长春和乐社工送教上门服务
脑瘫儿童的成长,不单单是患儿家长的责任,同时也需要社会的关爱。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抱着让教育属于每个孩子理念,开展了的“炕头上的小画室”送教上门服务。定期入户探访脑瘫患儿家庭,并根据其特点与需求,制定...
城市华庭青年汇组织青年参观迎国庆65周年书画摄影展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向新中国65华诞献礼,2014年10月16日,八里庄城市华庭社区青年汇组织辖区青年参观了八里庄地区书画摄影展。
高井微米社区青年汇“西部温暖”计划活动圆满结束
自2014年西部温暖计划启动,高碑店地区高井微米社区青年汇积极宣传、走访辖区企业,组织广大志愿者将“睡在衣柜”中的衣物捐赠出来,帮助青海、甘肃等西部偏远山区欠发达地区的人群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度过寒冬,给予他...
爱民社工“释放心情 减轻压力”主题讲座
爱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郑州市人民医院特别推出了“与健康相约,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系列活动,根据居民的多样化需求,开设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健康知识讲座,让人们了解更多、更丰富的养生保健常识。
北京市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三十名社工参与国庆65周年游园会志愿活动
北京市智耘弘善社会工作事务所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事务所主任马月琴亲自带队,组织三十名专职社工一同参与了此次志愿活动,并在国庆前夕对专职社工开展了志愿者的集中岗前培训工作。
“红牛GO能量”黄花城水长城徒步走
2014年10月18日,上地佳缘社区青年汇带领青年参与有红牛主办的“红牛GO能量”怀柔黄花城水长城徒步走活动,活动开展得非常顺利,得到了青年们的一致好评。
“皓首旧物巧作画 妆点幸福人生路”长春社区老人旧物改造活动
为了增强老年群体的自我的认同感及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4年10月,开展大爱之行之“乐活”老人社区成长计划第二期旧物改造系列活动。
“秋日私语•我要我幸福”单身青年郊游联谊
2014年10月18日“情定学院路----秋日私语·我要我幸福”单身青年郊游联谊活动如期召开,150名单身青年如约而至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共度一天美好时光,静淑苑社区青年汇组织20名单身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爱之行】石盆村第一次村民议事会取得圆满成功
皖西南大别山区偏远特困村(石盆)生计发展社工服务项目(简称“大爱之行石盆项目”)是由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资助、安庆市民政局配套支持的“大爱之行”重点示范项目。项目计划在石盆村成立茶业发展协会,帮助石盆村...
北斗星 “邻里义家亲”义工探访活动开展
2014年9月20日上午9:00至11:30,东漖街“邻里义家亲”义工探访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
北斗星 “长幼同乐”之长者秋季生日会圆满结束
2014年9月20日,东漖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长幼同乐”之长者秋季生日会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东漖辖区内60岁以上,7-9月生日的长者,共有23名长者及10对亲子义工参与了本次的活动。
北斗星 “我的未来路 我做主”青少年行走高职之旅顺利结束
2014年9月20日上午9点到11点,“我的未来路?我做主”青少年行走高职之旅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西塱分站)顺利开展了,义工和青少年参与度较高,活动效果显著。
浙江省兰溪市首届10个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实施
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是一种政府购买服务的新尝试,通过引入竞争机制,以项目资助的方式为社会组织注入活力。今后,兰溪市每年将开展实施公益创投项目,形成常态,以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力度。
长春“和乐”社工组织老人环保活动
长春“和乐”社工组织老人开展环保活动。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之“乐活”老人社区成长计划社工项目在长春市宽城区正式启动以来,“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围绕“乐活”老人开展了系列活动。  
联动各方优势 贴心服务群众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体目标,以创建城市“幸福社区”和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等工作为载体,近期,南洲街结合中秋、国庆、重阳...
安徽启动首个全省社工服务项目—江淮社工行动
“江淮社工行动”是安徽省首个全省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日前,省民政厅发布公告,将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面向全省具有社会工服务资质的社会组织,公开购买其中4个服务类子项目。
“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项目调研
9月21日,“集思公益 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资助项目“外来务工雁健康港湾”(项目编号:901093)执行小组的社工们在经过“画社区地图,分调研任务”的简短讨论后,在湛江赤坎区沙湾辖区滨海、碧海社区和南桥...
青岛永安路社会组织为老服务社区行顺利启动
永安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发挥枢纽功能,与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手整合地区公益服务资源,为地区老人送上亟需的便民服务,受到欢迎。这项服务已经作为项目,将持续进行下去。
郑州金水区同行社工“暑期运动我最棒”活动
郑州市金水区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低保家庭子女“快乐一夏”暑期夏令营活动第二节“暑期运动我最棒”活动。
中意儿童社会工作合作项目圆满完成
7月31日,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召开“促进儿童拥有家庭的权利”暨中意儿童社会工作合作项目终期总结会。
“三只手”为留守儿童的假期安全保驾护航
郑州大学社会工作系27名师生,联合河南省宝丰县民政局以及宝丰县当地六所民办学校,三方配合,一起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暑期学习和游戏的场所,既保障了留守儿童的假期安全,又为他们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解决留守儿童...
聚焦儿童社区安全  “天使守护”顺利启动
7月18日上午,“天使守护”——儿童社区安全教育项目在龙新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15名社区儿童参了本次活动。
长春两个“大爱之行”社工服务项目同时启动
2014年7月22日,由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承接执行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同时启动。
矿大社工专业学生参与公益创投项目中期评估
中国矿业大学社工系淮安实习小分队的同学跟随清河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淮安市公益创投项目的中期评估。所参与中期评估的项目是由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居家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申报的福满夕阳-...
矿大社工系暑期夏令营之感恩课堂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志愿者在系主任李全彩老师的指导下开展“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之感恩课堂。
江苏“苏馨港湾”公益社工服务项目成效显著
2012年开始,江苏省妇联在全省启动实施了“‘苏馨港湾’——妇女儿童之家公益社工服务项目”,两年来,各地以妇女儿童之家为依托,以城乡社区留守流动妇女、留守流动儿童、单亲贫困母亲和空巢老人为重点对象,由妇联...
2014“启明星”社工学生实践计划 项目申请细则
“启明星”社工学生实践计划(以下简称“启明星计划”) , 希望通过"社工学生自主策划和参与具体服务、高校老师直接督导、启创资深社工在地支持” 这种三方联合参与形式,开展社工学生自主实践计划,培养社工学生,...
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拟立项名单公示公告
民政部 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于3月10日申报结束。按照《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现面向社会公示大爱之行拟立项项目名单,公示期5天,从2014年5月7日起至2014年5月11日止...
案例分享:关注社区矫正人员,搭建改变的桥梁
社区矫正的改变不能只靠社工,他们需要更多的支持和鼓励,需要整个社会的接纳与帮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搭建帮助社区矫正人员的改变之桥!
长春社工“创和谐社区 享乐龄人生”义诊活动
4月23日,长春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社区服务“情牵夕阳社工行”示范项目,在长春市二道区万通社区开展“创和谐社区,享乐龄人生”义诊活动。
李嘉诚基金会“芦山灾后重建项目” 推进会召开
9日,李嘉诚基金会捐助“四川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推进会在雨城区中里镇召开。李嘉诚基金会、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和雨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养生课堂进社区
在春末夏初这个养生的好时节,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和志愿者们来到徐州市光明社区,和社区老人共话养生,开展了一场轻松愉悦内容丰富的养生课堂活动。这是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关爱网,互助圈—...
温馨社工情系鹏程 青老奇缘爱在光明
为积极响应国际社工日中国“弘扬社工精神,服务困境人群”的主题宣传号召,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和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社会服务能力实践创新基地联合徐州市泉山区光明社区,以‘...
“携手·成长”社区工作团队建设项目正式成立
项目将通过心理减压、社工知识提升等方面的工作,来为平时服务大众的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