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公益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项目调研

2014-09-26 16:4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9月21日,“集思公益 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资助项目“外来务工雁健康港湾”(项目编号:901093)执行小组的社工们在经过“画社区地图,分调研任务”的简短讨论后,在湛江赤坎区沙湾辖区滨海、碧海社区和南桥街道南村展开项目调研行动。

作者: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陈健

社工中国网消息:9月21日,“集思公益 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资助项目“外来务工雁健康港湾”(项目编号:901093)执行小组的社工们在经过“画社区地图,分调研任务”的简短讨论后,在湛江赤坎区沙湾辖区滨海、碧海社区和南桥街道南村展开项目调研行动。

调研活动是以走访社区的形式进行,项目执行小组的社工们通过展示宣传折页介绍项目,并通过与女性外来务工们交谈进行项目需求的问卷调查。本项目执行小组成员由湛江培力社工中心的“专职社工带项目助理”的模式组成,调研活动由湛江培力社工中心的社区小志愿者作为行动的向导,使得执行小组们在社区走访如鱼得水,项目调研的对象更加具有针对性,提高了调研行动的效率。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热情地向社区的外来务工妇女介绍“外来务工雁健康港湾”服务项目的基本情况,问询阿姨们日常生活状况。阿姨们也会向社工提出对项目公益免费的疑虑,社工在社区小志愿者的协助下,耐心地解答着阿姨们的疑惑。

一天的调研行动,项目执行社工们走访了沙湾辖区滨海、碧海社区和南桥街道南村的外来务工者家庭共约40户,顺利完成项目需求问卷25份。

培力社工在执行“外来务工雁健康港湾”项目调研中,明确了调研的指标,调研正在有计划的进行中。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执行小组逐渐形成了“专职社工+项目助理+社区义工”的模式,争取辖区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与支持,整合社区资源更好服务外来务工雁。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