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入户到底做什么?

2014-10-29 10: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10月19日,由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资助、宽城区民政局配套资金支持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长春市自闭症儿童家庭自助互助网络计划”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首场志愿者入户服务培训,培训老师是省内自闭症机构负责人也是自闭症患儿的母亲董立君。她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以身说课,向100余位参加项目服务的志愿们介绍了自闭症群体介入服务心得、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入户服务、自闭症家庭现状需求要点等内容。

作者: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 蒋鹏

社工中国网消息:10月19日,由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资助、宽城区民政局配套资金支持的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长春市自闭症儿童家庭自助互助网络计划”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首场志愿者入户服务培训,培训老师是省内自闭症机构负责人也是自闭症患儿的母亲董立君。她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以身说课,向100余位参加项目服务的志愿们介绍了自闭症群体介入服务心得、自闭症儿童及家庭入户服务、自闭症家庭现状需求要点等内容。

董立君告诫志愿者们今后在参与入户服务和自闭症群体服务过程中,要重点学会:听、看、用心、引导、戒躁等要素,既要抓住自闭症家庭急需解决和寻求帮助的问题,并要进行筛选、归类、引导,抓住所需服务的要点,学会适当解决,适当服务,适当跟踪等,在了解家庭及服务对象所需后进行服务帮助时,要给家庭及服务对象一个有效的服务模式,要给服务制定一个规范的服务标准。

此次培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但增强了志愿服务意识,而且促使志愿者相互之间了解,与此同时也增加了志愿者服务自闭症特殊群体及家庭的想法和坚定的信念。进一步弘扬合作、沟通、交流、专业、真情的项目服务精神,提升志愿队自闭症群体的认知和服务技能提升的期望,为整个项目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更多信息浏览童伴青少年服务中心官方网站:www.jltb.org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