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情南洲:“友义”送温暖助残探访活动

2014-12-23 14: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15日,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友义”送温暖--助残探访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多名学生志愿者的支持,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残障人士的互助氛围,社工还特别邀请了辖区内的轻度残障人士作为志愿者参加到我们的探访活动中。

作者: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谭伊雯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15日,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友义”送温暖--助残探访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多名学生志愿者的支持,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残障人士的互助氛围,社工还特别邀请了辖区内的轻度残障人士作为志愿者参加到我们的探访活动中。

活动正式开始前,社工向本次参与助残探访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探访残障人士技巧培训。社工在培训中以PPT和情景模拟的形式向志愿者介绍了残障人士的基本分类、探访礼仪、本次探访对象的基本情况等。

志愿者们经过探访残障人士技巧培训后,分成4组,分别带上南洲家综准备的探访物质,随着社工上门探访辖区内的其他残障人士,给他们送上温暖与关心。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关心被探访残障人士的身体状况和需求之外,我们的老友志愿者(残障人士志愿者)还向大家表演舞蹈和唱歌,让本次被探访的残障人士也感受到我们老友志愿者的快乐。

这次“友义”送温暖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探访技巧,特别是参加本次探访活动的残障人士,让他们有机会获得从受助者向助人者转变的满足;其次也有利于辖区形成残障人士互助氛围,残障群体之间获得支持;最后,有利于让社区居民改变对残障人士片面的看法——残障人士也是辖区的一部分,他们也可以投身于辖区的建设当中,为辖区的发展贡献他们的力量。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