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阳光社工:欢乐感恩集体生日亲子会

陈敏 秦茂华 2014-12-01 16:5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11月2日,是重庆市第八个农民工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与江津区妇联、共青团江津区委一起在江津荣华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在身边、携手促和谐”的集体生日亲子会。对学校内的农民工子女和女农民工开展亲子关爱活动。当天到场的30位在11月过生的学校学生以及30位学生家长,35名阳光志愿者参与,江津区妇联主席、共青团江津区委书记出席并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亲子会活动。

欢乐感恩集体生日亲子会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11月2日,是重庆市第八个农民工日,江津阳光社工中心与江津区妇联、共青团江津区委一起在江津荣华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在身边、携手促和谐”的集体生日亲子会。对学校内的农民工子女和女农民工开展亲子关爱活动。当天到场的30位在11月过生的学校学生以及30位学生家长,35名阳光志愿者参与,江津区妇联主席、共青团江津区委书记出席并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亲子会活动。

上午9点半,在江津阳光社工中心的微电影“爱的天空”中,集体生日亲子会拉开了序幕,孩子们都沉浸在微电影里的情节里,不时随着微电影里孩子们的童谣跟着一起哼唱。感人的微电影结束后,亲子活动环节开始了。

当你听到全场欢快的笑声,就知道这个亲子活动受欢迎的程度,亲子游戏“坐公共汽车”带给了孩子和妈妈们不一样的体验,不同的角色扮演,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监督妈妈的乐趣,而笑得合不拢嘴的妈妈们,则为自己孩子们的聪明和快捷反应而高兴不己。

第二个亲子游戏“心心相印”,你看这一对一对的家庭,妈妈比划孩子猜可真是玩得得心应手,“孩子,妈妈给你买的水果,一抓一抓的,是什么?”话音未落,孩子响亮的声音就传来“葡萄”,反应快捷、母亲默契引来观众们掌声一片。

亲子游戏让孩子和妈妈们意犹未尽,主持人一段感恩的话语让孩子们静了下来,“孩子们,当你上学们,是妈妈陪你到学校;当你生病时,是妈妈陪伴在你身旁,当你、、、,妈妈是最爱你们的人,她们平时里关心你们,那么今天,在你们的生日之际,你们有什么话语想对妈妈说吗?来吧,把你们对妈妈的爱写在贺卡上吧,送给你们亲爱的妈妈!”主持人话音说完,孩子们激动的来到台边,认真的书写给妈妈的祝福语,并亲手送给了到场的妈妈。

当轻快的生日快乐歌响起,活动达到高潮,30名农民工子女和妈妈们一起围在蛋糕前,孩子们每人一个蛋糕,看他们认真的闭眼许愿,所有人都希望他们的愿望成真,梦想实现!

时光匆匆,半天的时间转眼即过,孩子们、妈妈们、志愿者们都非常舍不得离去,都想留住这快乐与温馨,当天过生日的小利说,这样的生日会太好了,能和妈妈一起玩,太开心了,太棒了!

这样的集体生日会将持续在农民工子弟校开展,江津阳光社工中心也在荣华小学设立了阳光社工室,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心理辅导和成长陪伴服务,该服务也是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开展的提升服务,将长期与学校合作,对部分有心理偏差和思想压力的农民工子女提供个案服务,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图为集体生日会活动现场

图为亲子游戏“坐公共汽车”

图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

图为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亲子游戏

图为亲子游戏“心心相印”

图为孩子们在为妈妈们写贺卡

图为志愿者在为孩子们准备生日蛋糕

图为孩子们在认真的许愿

图为活动后孩子们一起合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