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之行项目推动潍坊成立“环卫职工救助基金”

唐社工 2015-06-26 09:44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自2014年7月至今,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并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已近一年了,在机构大爱之行项目组持续的带动、影响和倡导下,2015年6月中旬,潍坊市奎文区成立了专门针对环卫工人的“环卫职工慈善救助基金”,促进了项目服务的可持续运作和发展。

社工中国网消息:自2014年7月至今,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并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已近一年了,在机构大爱之行项目组持续的带动、影响和倡导下,2015年6月中旬,潍坊市奎文区成立了专门针对环卫工人的“环卫职工慈善救助基金”,促进了项目服务的可持续运作和发展。

从项目实施一开始,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就特别注重从宏观层面带动、影响和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环卫工人,积极链接各种资源,努力实现项目服务的可持续运行和发展。项目组得到了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工协会和奎文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分别联合奎文区环卫处、各环卫公司、大润发奎文店、各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和组织开展大型社区活动,引起社会层面的关注,吸纳社会力量的参与。经过机构大爱之行项目组持续的带动、影响和倡导下,2015年6月中旬,奎文区环卫处与区慈善总会合作,成立了“奎文环卫职工慈善救助基金”,这是潍坊市首个专门针对环卫工人的慈善基金。

该基金首批善款6万元,来源于奎文环卫处干部职工以及辖区潍坊和盛物业等5家保洁公司的捐赠。这笔善款一次性汇入奎文区慈善总会,由区慈善总会设立专户进行管理。该基金资助对象为奎文辖区内环卫工人,如遇到生活困难、意外伤害、大病救助、困难家庭子女上学等需要救助时,均可以通过必要申请审核程序后获得及时救助。

“环卫帮扶行,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4年7月启动并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针对潍坊市奎文区的环卫工人进行专业社工帮扶。项目自立项实施以来,得到了“大爱之行”全国项目办公室、山东项目督导组、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工协会、奎文区民政局、奎文区环卫处及各环卫公司的大力支持。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会在这些支持下,继续秉承专业的社工理念,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