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众智大爱之行项目开展关注环卫工人安全活动

2015-05-05 14:5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项目社工2015年4月30日上午,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联合潍坊市12349吉祥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昌邑市康洁环卫公司在东上虞社区服务中心为奎文区胜利街路段的环卫工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的小组活动。该活动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者: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韩宾)

社工中国网消息:项目社工2015年4月30日上午,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联合潍坊市12349吉祥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昌邑市康洁环卫公司在东上虞社区服务中心为奎文区胜利街路段的环卫工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的小组活动。该活动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次小组活动是以环卫工人群体在日常工作中普遍面临的安全隐患和实际发生的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展开进行的。项目组经过前期大量调研、走访,将环卫工人群体所面临的一系列安全隐患进行了罗列整合,通过对该群体实际发生的安全事进行原因进行分析总结,主要针对 “市民上、下班高峰期”、“环卫工人夜晚值班和黎明早班”、“大风及雨雪天气”等极易造成安全事故的时段和天气情况,以及“车窗抛物”、“机动车强行乱停”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不文明行为,以多媒体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详细讲解,分析成因,告知该如何应对这些情况,同时带动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踊跃交流、分享,发表观点和提出建议等,切实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防护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环卫工人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他们对此次小组活动的效果非常满意。此外社工还发动了社会组织——潍坊市12349吉祥养老服务信息中心,由其提供了活动场地及设备,并为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提供了近40盒抽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还得到了昌邑市康洁环卫公司领导们的一致赞赏和好评。他们将绣有“心系环卫、大爱无疆”的锦旗赠送给大爱之行项目组,以表彰和感谢一直以来对环卫工人进行的专业服务。

“环卫帮扶行 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4年7月启动并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针对潍坊市奎文区的环卫工人进行专业社工帮扶。项目自立项实施以来,得到了“大爱之行”全国项目办公室、山东项目督导组、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工协会、奎文区民政局、奎文区环卫处及各环卫公司的大力支持。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会在这些支持下,继续秉承专业的社工理念,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