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助力徐州市家庭增能项目

2015-06-03 14:0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5月5日下午,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财政项目组邀请云龙区红十字会来到云龙区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救护知识讲座,云龙区红十字会王会长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来自云龙区的三十余名服务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2015年5月5日下午,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财政项目组邀请云龙区红十字会来到云龙区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安全救护知识讲座,云龙区红十字会王会长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人,来自云龙区的三十余名服务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首先从最吸引大家的心肺复苏开始,王会长一边向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要点,一边现场用模拟人进行演示,娴熟的操作配合着细致的讲解,在场的服务对象边听边看,个个聚精会神。针对在场的服务对象大多家庭都有孩子的情况,王会长还专门向大家讲解了婴幼儿以及成人气道阻塞的急救方法。随后,王会长根据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安全问题,着重介绍了创伤救护的四项基本技术,分别是止血、包扎、固定以及搬运,并通过“异物插入眼球怎样包扎”“昏迷病人怎样搬运”等现实的问题来提高大家对这些状况的处理能力。最后,王会长介绍了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例如在拥挤的人群总被推到了该怎么办、突发地震时在楼房里如何避震等,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是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示范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社区矫正人员应对突发状况时的救护能力,让他们以及家人能够在发生突发状况时及时进行自救并救助他人,切切实实为家庭增能。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