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各方优势 贴心服务群众

张显 2014-10-15 17:37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体目标,以创建城市“幸福社区”和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等工作为载体,近期,南洲街结合中秋、国庆、重阳重大节日,积极调配民政、妇联、司法、卫生站及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各部门力量,发挥各部门的工作优势在辖区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服务,受到了居民的喜爱.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体目标,以创建城市“幸福社区”和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等工作为载体,近期,南洲街结合中秋、国庆、重阳重大节日,积极调配民政、妇联、司法、卫生站及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等各部门力量,发挥各部门的工作优势在辖区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服务,受到了居民的喜爱。

本次“南粤幸福活动周”系列服务主要由“困难群众慰问”、“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老年人权益维护”和“幸福睦邻情社区活动”几大部分组成,为了能够让辖区的率先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政府的关心,街道民政科联同各居委和家综社工针对低保、低收、孤寡、独居长者开展了中秋、重阳慰问。为了能够让辖区的老年人掌握更多的自我保健知识,提升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卫生站去到各居委进行“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宣讲”;为了让老年人懂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司法所联合专业律师进社区进行法律知识宣讲和现场咨询;为了能够给辖区老年人营造一个邻里守望的环境,街道充分利用创建西滘和水基两个“幸福社区”的机会,鼓励居委调动居民的自主服务意识,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让居民作为负责社区文艺汇演、邻里关爱意识倡导等睦邻社区活动。除了以上节日的关怀之外,街道也特别注重在平日的入户探访、搜集群众的意见,及时处理群众反应的问题。同时,也发挥家综社工的专业作用,对有需求的群众采取个案管理的模式进行跟进。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张显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