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兰溪市首届10个公益创投项目正式实施

2014-10-16 09:09   兰溪市民政局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是一种政府购买服务的新尝试,通过引入竞争机制,以项目资助的方式为社会组织注入活力。今后,兰溪市每年将开展实施公益创投项目,形成常态,以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力度。

为鼓励引导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探索建立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支持促进社会组织的培育发展。今年6月底以来,兰溪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试点实施首届公益创投资金资助社会组织开展公益项目,经过实地查看、项目评审,目前全市确定了10个首届公益创投项目,涉及为老服务类、社会工作类、救助帮困类、青少年服务类、社会治安治理探索类、志愿服务类等公益创投项目,资助资金总额30万元。先期拨付补助资金的40%,另外60%待项目完成并在验收合格拨付。

这10个项目为:爱家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离婚劝导机制、常青颐养院社会救助人员关爱项目、“护水哨兵随手拍”水情督查志愿服务行动、“爱心助成长”关爱贫困学子项目、丹阳社区义务巡逻队、96345社会公共服务中心青少年心理辅导、社区青少年心理干预咨询、心舞工作室“平安黄手环”关爱项目、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行动和社会救助政府购买服务。

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是一种政府购买服务的新尝试,通过引入竞争机制,以项目资助的方式为社会组织注入活力。今后,兰溪市每年将开展实施公益创投项目,形成常态,以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力度。(何兴华)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