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众智大爱之行项目—关注环卫工人安全小组

2015-05-20 15:0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5年5月14日上午,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联合潍坊市12349吉祥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昌邑市康洁环卫公司、潍坊医学院志愿者组织在东上虞社区服务中心为奎文区胜利街路段的环卫工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的小组活动第二节。该小组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者:潍坊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刘丽娟

原题:潍坊众智大爱之行项目——关注环卫工人安全小组第二节顺利开展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5年5月14日上午,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联合潍坊市12349吉祥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昌邑市康洁环卫公司、潍坊医学院志愿者组织在东上虞社区服务中心为奎文区胜利街路段的环卫工人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的小组活动第二节。该小组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有了第一节小组活动的经验,本节中,小组成员对小组目标、流程、规范等都有了了解,也能较好地遵守,因此整节过程比较流畅。小组活动开始后,在社工介绍了本节目标及内容后便直接步入正题,通过PPT的形式,以直观的图片感受和环卫工人日常工作场景的呈现,同时配以主持人的生动讲解,对环卫工人群体实际发生的安全事故原因进行分析总结,主要针对 “路边休息,疏于防范”、“司机酒驾及疲劳驾驶”、“大风及雨雪天气”、“清扫马路中央护栏”、“环卫三轮车放置地点及摆放不当”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对环卫工人进行提醒,从而让他们在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护能力。环卫工人也分享了在工作中的遇到的其他安全隐患问题作为补充和完善。本次小组活动在社工预期时间内予以顺利完成,同时加强了对小组活动的控制力,并提及了下节活动的主要内容等。

特别强调的是,本节小组活动开展之时正值潍坊市民政局张局长、福利科王科长、奎文区民政局考局长、福利科庞科长及广文街办分管民政的主任陪同烟台市民政局领导一行到活动现场进行参观学习,他们对正在开展的小组活动进行了参与和指导,并在随后的会议上提出了表扬,给予了高度评价。

“环卫帮扶行,传递正能量——环卫工人专业社工帮扶项目”是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4年7月启动并实施的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大爱之行——全国贫困人群社工服务及能力建设项目。针对潍坊市奎文区的环卫工人进行专业社工帮扶。项目自立项实施以来,得到了“大爱之行”全国项目办公室、山东项目督导组、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社工协会、奎文区民政局、奎文区环卫处及各环卫公司的大力支持。潍坊市众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爱之行项目组会在这些支持下,继续秉承专业的社工理念,全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本文为网友投稿,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投稿,发表您的观点。

我们的投稿方式:您可以登录网站在首页右侧点击投稿或者发送邮件至edit@swchina.org,我们会择优选登,让更多人与您一起分享观点、传递智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