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首旧物巧作画 妆点幸福人生路”长春社区老人旧物改造活动

和乐社工 2014-10-22 17: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了增强老年群体的自我的认同感及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4年10月,开展大爱之行之“乐活”老人社区成长计划第二期旧物改造系列活动。

 

为了增强老年群体的自我的认同感及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4年10月,开展大爱之行之“乐活”老人社区成长计划第二期旧物改造系列活动。

活动中老年人利用日常废旧生活用品(旧毛线、衣服、报纸及塑料瓶)创造了一幅幅完美的画作,在娱乐的同时重新认识了自己,增强了自我的认同感和价值感。

义工小李笑着介绍说,“张大爷那组的画做中有楼房、有太阳、有向日葵、还有一面五星红旗,张大爷说,希望我们的社区是一个和谐、快乐的社区,希望每一天的生活每天都能充满着阳光;孟阿姨那一组把自己的生活还原到了画上,画中央用废衣物和彩纸做成了一棵苹果树,树上贴满了红红的苹果。树下是一串跳着‘小苹果’的伙伴们;刘大爷那组则充满了年轻时的梦,里面有儿时的家园,童年的梦想,结婚时的喜悦,……”。义工小孔说,“我们那一组还有一个位90岁的老奶奶,她没有办法跟大家一起创造,就开心地唱起了歌来,大家听到歌声纷纷为她鼓掌加油,她真是太和蔼,太可爱了。”居民王大爷说,“很多老人想玩,但不会玩,现在有人带着玩,真是太好了。”……本系列活动覆盖了宽城区新发街道的贵阳街、青岛路及上海路三个社区,总服务人数近500人次。义工参与86人次,社工参与10人次。

   “皓首旧物巧作画,妆点幸福人生路”旧物改造大赛系列活动,是由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支持的“大爱之行之‘乐活’老人社区成长计划”中的旧物改造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在宽城区民政局、新发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工进行引导、义工的协助及老人的积极参与下,活动已圆满完成。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