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程社工“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项目”启动

2015-02-17 10:1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月9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指导组成立仪式在社会福利院会议室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以及徐州市民政局、团市委、教育局、人社局、文明办、妇联等单位的相关领导。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社工中国网消息:2月9日,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增能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指导组成立仪式在社会福利院会议室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以及徐州市民政局、团市委、教育局、人社局、文明办、妇联等单位的相关领导。

民政局领导致辞指出,我市积极培育社会组织发展,截至2014年底徐州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共获得省级财政支持18个、市级财政支持127个,较好地促进了社会组织和社会治理创新的发展。此次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获得中央财政支持是我市项目首次获此殊荣,希望各与会单位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将此项目打造成徐州的社会服务品牌。

徐州市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介绍了该项目的主要内容,该项目是以社区矫正人员家庭为服务对象,以家庭增能为服务目的,发挥社区和社会组织的力量,运用社工专业方法,挖掘服务对象的个人潜能,进而改善其家庭状况,优化其未成年子女成长环境,推进社区矫正社会化进程。该项目对于我市社区矫正人员再社会化进程以及家庭细胞的恢复都有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从某种程度上弥补了对社区矫正人员家庭关注的不足,有助于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随后,鹏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向指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就各单位可对项目实施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范围与各位成员进行了座谈。

据悉,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是民政部、财政部为了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发挥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管理和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面向民生、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在特定领域发挥独特作用,具有典型示范作用而开展的项目,自2012年起安排专项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