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福彩公益金划拨30万资助8个社工项目

2014-10-29 09:52   汕头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将从本级福彩公益金中划拨30万元,资助8个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

资助8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本报讯(记者陈洪镔)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将从本级福彩公益金中划拨30万元,资助8个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

自今年8月初,市民政局向社会公开征集福彩公益金资助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项目,共征集项目12个。经审查研究并公示,最终拟对8个项目进行资助。这8个项目分别为澄海区莲下镇社会工作站的“幸福莲下让爱常伴—五保户老人关爱”项目、金平区石炮台街道社会工作站的“阳光妈妈快乐儿童”贫困单亲妈妈服务项目、金平区同益街道社会工作站的“集爱之旅,众爱同行”项目、金平区新福街道社会工作站青少年“心灵驿站”心理辅导项目、金平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阳光辅导助你成长”项目、市暖阳心理咨询中心的“关爱失婚女性”项目、市蓝天义工协会的“情暖独居长者—蓝天义工服务弱势群体”项目、市存心慈善会的残疾人士就业援助项目。其中,“幸福莲下让爱常伴—五保户老人关爱”项目将面向莲下镇95位分散供养五保户,定期为老年人提供与身心健康间接相关的生活照料、家务协助、生活护理等方面的服务;“阳光妈妈快乐儿童”贫困单亲妈妈服务项目,将采取“社工+志愿者”联动模式,为辖区内116户贫困单亲妈妈及其子女提供心理疏导、就业培训等社会工作服务。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