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社工义工齐携手 温暖“星星儿”

2014-10-29 09:59   佛山日报 投搞 打印 收藏

0

近日,三水启动“把温暖带回家”志愿项目,让社工与志愿者携手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家中,帮助孩子提升各方面的自理能力。

原题:社工义工携手温暖“星星儿” 三水启动“把温暖带回家”志愿项目  

佛山日报讯 记者马永钊 通讯员彭莎报道:近日,三水启动“把温暖带回家”志愿项目,让社工与志愿者携手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家中,帮助孩子提升各方面的自理能力。

“自闭症孩子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孤独离群、行为刻板。他们的家长长期饱受精神的折磨,心理脆弱,他们需要我们将温暖带到家中,用专业的方法教导家长训练孩子,帮助孩子早日康复。”近日,在《自闭症认知及自闭症儿童沟通技巧培训》课程中,三水心语工作社创始人邓健娴为志愿者们介绍与自闭症儿童的沟通技巧等。

“把温暖带回家”志愿项目旨在让社工与志愿者一起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家中,观察孩子在家中的生活习惯,制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手把手”教会家长训练方法,帮助孩子提升各方面的自理能力。

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项目将走进10余名自闭症儿童的家中,共“家访”30余次,义务为家庭提供培训。该项目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热心人士关注自闭症患者这个群体,拒绝歧视,多一份关爱。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