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同盟,南洲社工、义工助力预防登革热活动

谭伊雯 2014-11-05 16: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鉴于近期登革热疫情在广州的12个区都出现了登革热的疫情,病例人数逐渐增加。也为积极响应区民政局发动一切力量预防登革热的号召,避免登革热对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联手广州大学阳光义工团的义工在南洲街工疗站开展了“学展我能,防蚊同盟”——预防登革热知识讲授活动。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供稿

社工中国网消息:鉴于近期登革热疫情在广州的12个区都出现了登革热的疫情,病例人数逐渐增加。也为积极响应区民政局发动一切力量预防登革热的号召,避免登革热对弱势群体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联手广州大学阳光义工团的义工在南洲街工疗站开展了“学展我能,防蚊同盟”——预防登革热知识讲授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有关登革热的新闻信息,让残障人士对登革热有初步的认识,增强他们对登革热的重视;接着,主持人就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新闻信息讲解了登革热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然后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来检验和巩固今天跟大家介绍的关于登革热的知识,特别是居家环境中预防登革热的一些方法。分享环节中,有残障人士表示“回家以后,会跟父母说要每天换玻璃花瓶里的水。”社工还给参加本次活动的残障人士留下了“家庭作业”——把今天学习到的关于登革热的内容告诉家人,让家人也一起行动起来,一起加入预防登革热的行列当中。 防蚊灭蚊,人人有责,大家一起加入我们的“防蚊同盟”,参加到我们预防登革热的行动当中吧!

广州安永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南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社工 谭伊雯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