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酒茅台 国之栋梁”——圆梦工程在行动

2013-12-17 17:19   黑河新闻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每人都有一个大学梦,这个梦想千姿百态。对于有的人来说,大学不过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是对于有的寒门学子来说,这个梦想却显得遥不可及。

每人都有一个大学梦,这个梦想千姿百态。对于有的人来说,大学不过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是对于有的寒门学子来说,这个梦想却显得遥不可及。

例如来自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曹河乡张庄的张永伟,12年以614分考取了北京交通大学。但是家徒四壁,与年迈父亲相依为命的他,因无力支付学费,梦想或许止步于此。国酒茅台圆梦工程给了他希望。作为将受到茅台集团资助的学生之一,张永伟表示,要好好努力,不辜负茅台集团、所有爱心人士的期望,尽快成熟以回报社会。国酒茅台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让梦想不在止步,世界因此不同。

据悉,截至2013年,茅台集团已连续两年向“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善款,目前已累计捐赠人民币高达两亿元。这些善款以助力全国4万名寒门学子,在这些莘莘学子的心田中种下“助人自助”的公益种子;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的学习机会,逐渐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国家的栋梁之才。“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圆梦工程活动对于引导更多的企业、社会公众支持、推动希望工程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随着国酒茅台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在全球的不断提升,茅台集团以“大责任有大担当”为追求的“公益茅台”建设也同步推进。因为有责任、懂分享、计长远的企业,才能赢得尊重,走得更远。贵州茅台酒,一个特定的载体中,其文化品性主要体现在“忠孝节义”四个字上。茅台人深信,没有民众的富裕,就不会有茅台的今天,更不会有茅台的未来。

2012年以来,深受国内大的经济环境和行业周期影响,白酒行业面临重大压力,国酒茅台也早已开始寻求积极转型。在这种情况下,董事长袁仁国表示,面对机遇与压力,茅台需要新战略,一品为主,系列开发,确保做好酒内文章,做精主业,上下延伸,理性拓展酒外天地,回归“大众”是茅台理性而必然的选择,必大有可为。让茅台理念流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据记者了解,贵州茅台在营销策略和产品结构上的转型卓有成效,2013年茅台三季报成绩斐然,成为唯一实现利润正增长的酒类上市企业。在白酒行业业绩一片惨淡的下半年,茅台取得如此成绩,跟其“转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而“茅台公益”更令其“民酒”的亲民形象深入民心。

据悉,茅台集团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梦想付出更大、更多的努力。“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圆梦工程让梦想不在止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