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南企业社工服务助力企业文化建设

杨升 2017-05-25 09:1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7年4月,中南社工服务社与横岗街道旭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中南社工为该企业员工开展康乐活动、员工培训、园区党建、志愿活动、劳资纠纷调解等服务,切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与和谐园区建设。

2017年4月,中南社工服务社与横岗街道旭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中南社工为该企业员工开展康乐活动、员工培训、园区党建、志愿活动、劳资纠纷调解等服务,切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与和谐园区建设。

中南社工进驻企业之后,通过问卷调查、企业访谈、宿舍走访、设置问题收集箱等方式收集员工意见,掌握员工需求,明确企业管理方式。在企业原有文化建设的基础之上,为企业量身打造了“积分银行”——企业文化营造社工服务项目。该项目以企业为平台,社工服务为主导,积分银行制度为依托,通过综合评定员工当月工作表现、参与公司活动情况、参加义工服务情况、个人学习情况、个人生活卫生与素质等各方面因素,由员工自主申报本月积分,该制度规定积分是评定先进、晋级、加薪、公司期权、股权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与员工的福利待遇和荣誉表彰挂钩。

中南社工主持快乐大会

黄奇波先生发表讲话

严秋华女士讲话

通过一个月的试行,“积分银行”服务初见成效。5月20日晚,由中南社工全权策划的2017年首期员工“积分银行”表彰大会暨员工快乐大会在旭程企业职工活动广场成功举办。园山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书记严秋华女士、金源工业区党委书记兼旭程企业董事长黄奇波同志及企业员工共计4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着重表彰了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岗区班组管理之星获得者及在本月“积分银行”表现优异的28位员工。大会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舞蹈、歌曲、双簧、互动游戏、经验分享等,赢得了现场员工的热烈掌声和欢呼。

黄奇波先生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

积分表彰

企业员工全体参与

“积分银行”——企业文化营造社工服务项目不仅向员工宣扬了社会的正能量,而且在解决管理难题、激发员工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都起到显著作用。会后,旭程企业董事长表示将联合中南社工,继续推行“积分银行”服务,并不断总结经验,改正不足,将企业文化建设与管理迈上一个新台阶。

(文/吴佳熙 图/杨升)

  • 关键字
  • 社工
  • 责编:张燕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