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爱心企业“暖冬计划”捐助500名老人孤儿

2013-12-17 17:13   大河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信阳爱心企业开展2013“暖冬计划”公益活动,关心关爱贫困群体,尤其是孤寡老人和遗孤儿童,救助人数500名,捐助了近20万的棉服等物资,在寒冬为他们送去温暖。

拜访老人,关爱孤儿,他们奔波百里只为雪中送炭。携爱同行,嘘寒问暖,他们素不相识却毅然热情相援。他们的淳朴善良让孤寡老人和社会孤儿不再孤单,崭新的棉衣、棉裤、棉鞋、棉袜等物资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他们来自信阳爱心企业,是一位位员工,更是一位位善良的使者,付出真心,传递真情,播撒温暖。

12月9日至15日,信阳爱心企业西亚和美公司涵盖信阳市县区、驻马店确山、湖北安陆、广水等地的16家门店同期开展了2013“暖冬计划”公益活动,他们关心关爱贫困群体,尤其是孤寡老人和遗孤儿童,救助人数500名,捐助了近20万的棉服等物资,在寒冬为他们送去温暖。

活动中,收到新衣服新鞋子的老人和孩子们都非常开心,爱心员工为老人、孩子梳头、剪指甲,帮助他们清扫房间,换上新衣新袜,一起聊天一起开怀。

信阳息县店的员工任丽在日志中这样写道:“来到第二家,真的叫我很难忘,那住的真不是房子,很宽阔的一片地上用砖头垒的房子,四面透风。我们到的时候,老大爷在门口地上坐着,这是一位不善言辞的老大爷,我们拉着他进到屋里,一看,他是直接睡在水泥地上,当时我的眼泪都出来了。锅里正煮着野菜,这年头居然还有野菜,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吃的是啥,挑三拣四的,而且在这样冷的天里老大爷的脚上还穿这一双扔了都没人要的破鞋,同行的保洁阿姨说回去非把这照片弄给他儿子看看,想想他现在什么样子的生活,过的又是什么样子的生活,虽然老大爷不说什么,但是从他的眼神里我能看出,他不想欠别人的情,宁愿吃野菜也不去求人,他那种坚韧不拔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走访过程中,爱心企业的员工在奉献之余都表示自己收获的更多。“通过这次暖冬行动,我真的学到了不少,将心比心,要是我生活在那种条件下,我或许坚持不到现在,或许就放弃了,人生应该是快乐幸福的。能把快乐幸福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只要人人能贡献那么一点爱,我觉得一点都不难。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去爱一个人,关心一个人,要懂得孝顺,感恩,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老的一天,西亚让我变成了一个有爱心,而且传递爱心的员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