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小善 扬大爱——唯品会获颁2013暖心企业

2013-12-17 16:42   东方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唯品会——用自身的爱心善举感召更多的社会力量用自己的方式投身公益事业,用小善大爱的正能量,传递更多暖流给需要的人。

12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2013“温暖同行”——暖流一周年感恩活动上,唯品会荣膺“2013年度暖心企业”称号,以表彰唯品会在公益事业方面所作的不懈努力。据了解,过去一年唯品会与“暖流计划”进行了多次合作,累计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云南、贵州、江西等贫困地区捐赠物资近2万件,并提供配套物流运输费用。

image

“暖流计划”是在公益媒体人邓飞倡导下,由志愿者们发起的公益行动,并于2012年10月23日正式成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独立的公益项目。当晚的感恩活动汇集了数百位公益人士,专家学者和主流媒体,一同回顾和总结“暖流计划”在2013年的项目工作。此外,活动还特别举行了颁奖环节,旨在彰显并鼓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做出的突出共贡献。

image

企业有效运营公益持续发展

唯品会作为名牌特卖领域的领导者,在国内电商激烈竞争的环境下,是为数不多实现盈利的电商企业。在保证企业有效运营的同时,唯品会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动社区共同繁荣、与环境和谐依存。

唯品会一直倡导“行小善扬大爱”的公益理念。2011年6月,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在广东省民政厅成立。唯品会承诺在会员参与公益选项后,从每笔有效订单中捐赠365厘用于该基金会在公益项目的开展。截至2013年12月,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向社会捐助资金362多万,累积捐赠物资3.3万余件,救助人数3万人。项目覆盖区域涵盖云南、四川、贵州、新疆、广西、江西、广州、深圳、北京、江苏等地。

暖在人心企业公民的小善大爱

2013年4月20日雅安发生7.0级地震,唯品会快速反应,围绕雅安灾区开展了一系列救助行动。不仅派出由唯品会员工组建的救援队参与救灾工作,还向灾区捐赠善款100万元和救灾物资2万件。同时,唯品会还联合《南都娱乐周刊》,以及姚晨、陈坤、杨幂、韩庚等国内数十名一线明星开展明星捐赠品义卖活动,义卖筹集灾区重建款项达36余万元。

同年8月-9月,为了让在政策之外的边缘人群同样得到帮扶,唯品会连同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18岁圆梦计划”活动。在广州市未持有“八证”的夹心层人群当中筛选,对成功被高校录取而家庭确有特殊困难的高考毕业生提供学费资助,让这些学生也能获得与同龄人平等的求学机会。经过唯品会员工志愿者团队深入的家访核实工作,最终资助206位高考毕业生,资金金额达66.6万元。

此外,唯品会为了帮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分别在新疆喀什市、云南蒙自市、贵州铜仁市、广西大化县援建4所小学,为这些地区改善了学习条件,协助当地政府完成普九工作任务,为贫困地区办实事,改变贫困地区孩子无书可读、无教室上课的局面。

2014年,唯品会会继续传递温暖,并和更多爱心企业一起,用自身的爱心善举感召更多的社会力量用自己的方式投身公益事业,用小善大爱的正能量,传递更多暖流给需要的人。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