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社工送欢乐 心灵手巧做美工

2014-07-14 13:51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大学生实践团淮安分队的同学们在淮安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工作人员的督导下,带领着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的同学们成功开展了“巧思飞扬”美工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大学生实践团淮安分队的同学们在淮安心苑社会工作服务社工作人员的督导下,带领着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的同学们成功开展了“巧思飞扬”美工活动。据悉,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都是淮安市清河区辖区内已登记的困境儿童,其中有父母早逝的孤儿,有举家打工的留守儿童,也有常跟家人长途跋涉的流动儿童。平时,由于父母忙于生计,他们缺乏亲子间基本的亲近和关怀,而孩子们的年龄现状也正正是最需要成人引导和关爱的成长关键期。

“巧手美工”活动主要是由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带领他们做一些简单的彩绘和折纸游戏根据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进度,本次活动共教会孩子们几种折纸,分别是:千纸鹤、百合花、花篮、照相机、帆船、小猫、爱心。在活动中,孩子们对手工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折纸十分认真,甚至还站到前面来看实习生的演示,有的孩子一直拉着志愿者让他们教自己做,可见孩子们对折纸这种既简单又符合他们年龄段的游戏是十分喜爱的。七种折纸完成后,孩子们将作品放到展示区供大家欣赏这种形式也让他们十分开心。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教会孩子们一些简单的手工技巧,满足了他们的动手欲望,使得孩子家长更加积极的孩子进行培养和表扬。另一方面,对于社会工作系的同学们来说,这也是一次不可或缺的知识经验积累过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既能将我们平时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也能提升我们的个人素养。

作者:张栩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