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开展“老大,你好型”青少年情景剧活动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43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的北斗星社工开展“老大,你好型”青少年情景剧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名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编剧促进青少年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为他们搭建社交平台。

(卢嘉欣) 2014年7月17日下午14点,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的北斗星社工开展“老大,你好型”青少年情景剧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名青少年参与,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编剧促进青少年之间的互动和沟通,为他们搭建社交平台。

讨论情景剧内容(罗嘉贤 摄)

活动分为四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成员和社工的自我介绍,在轻松的氛围下,成员们逐一完成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用卡纸写上自己的名字贴在肩膀上,让其他成员更方便记得自己的名字。第二部分是社工利用简单的图片启发青少年的思考,首先社工做一个示范用一张照片编造一个搞笑的故事,接着青少年们都很踊跃地说出自己编造的故事。第三部分是分组讨论情景剧的主题,第一组讨论的主题是宫廷鬼片,第二组的主题是是警匪片,青少年们讨论得异常激烈,最终社工决定以投票的方式来选出本次活动情景剧的主题。

定出以警匪片为主题的剧本后,成员们开始构思的内容,你一言我一语各有不同的意见,最后融汇各种构想编成了一部名为“黑警”的情景剧。第四部分是成员自选角色为设定的内容编排对话,成员们开始根据自己的角色编排对话,当中有很多的突发奇想又再涌现出编剧中,新奇又有创意的情景剧剧本就这样新鲜出炉了。

小伙伴们,我们的剧本已经成形了,一起来期待下集的排练活动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