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暑期学业辅导及团队合作小组起航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4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星槎分站开展了暑期学业辅导及团队合作小组,共有14名星槎片区的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参加。

(欧阳彩君)暑假的到来,小朋友还在烦恼作业的问题吗?还在担心与其他小朋友的沟通合作问题吗?2014年7月16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星槎分站开展了暑期学业辅导及团队合作小组,共有14名星槎片区的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参加。

学业辅导(欧阳素娟 摄)

活动开始前,社工对小朋友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介绍本次小组开展的目的跟流程,以及小组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与组员一起制定了本次小组规则。本节小组活动分三个内容进行,第一个内容是学业辅导,在义工和社工的协助下,对参加小组的小朋友进行暑期的学业辅导,与他们一些讨论分析不懂的题目。第二个内容是建立小组关系,通过个性名片的制作、自我介绍,让小朋友们之间彼此熟悉。第三个内容是消除组员的陌生感,在“过电游戏”中,全体组员以圈形站立,伸出左手手心向下,伸出右手食指向上与相邻同学的左手手心接触,主持人随机喊一些数字,当喊尾数是7的数字(如27、37、47……)时,学生要设法左手捉,右手逃,体验心理紧张的感觉,在游戏中消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

在活动的尾声,社工与组员共同订立小组契约,社工总结本节活动的内容,并预告下次小组活动内容。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