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乐活一夏”夏令营开营式活动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26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2日下午3点,北斗星社工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小培训室举办了主题为“乐活一夏”夏令营的暑假系列活动开营式。

(刘敏茹)2014年7月12日下午3点,北斗星社工在岭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小培训室举办了主题为“乐活一夏”夏令营的暑假系列活动开营式。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为小组课程详解及亲子与义工互动认识两大部分,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展示本次暑期系列活动的内容。此次的开营式旨在让参与本期夏令营活动的家长及儿童对活动内容有进一步的了解,小朋友、家长与义工之间能够有初步的认识,通过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与默契。

在整个的活动过程中小朋友及家长表现都非常兴奋与期待,社工进行活动内容详解时,家长们都比较主动与社工沟通交流及积极提问活动的相关内容。在义工与小朋友相互认识的环节里面,义工们都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背景,让家长与小朋友能对其有进一步的认识。为了让小朋友之间都能够互动沟通起来,社工鼓励小朋友能够站在展示区进行自我介绍,与其他活动参与者分享其爱好等。虽然当中会有些小朋友因为不习惯陌生环境而不敢上前进行自我介绍,但在其他亲子及义工鼓励下也勇敢的做出简单自我介绍。

最后,由社工为活动作出总结为整个开营式画上完美句号。至此,“乐活一夏”夏令营暑期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敬请期待中心精彩活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