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薛阁街道“四个深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2014-06-06 13: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日前,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采取深入学校抓预防、深入家庭抓教育、深入社区抓帮扶和深入社会抓关爱四项措施,加强未成年人犯罪。

社工中国网消息:日前,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采取四项措施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一是深入学校抓预防,以辖区中小学校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协助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培养他们的守法意识。二是深入家庭抓教育,及时联系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家长,对其教育方法加以引导,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三是深入社区抓帮扶,对有不良行为、“三不管”、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和在校“三困生”,建立帮教档案并成立街道、社区两级帮教小组,采取不定期家访、电话联系等措施进行帮扶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情况。四是深入社会抓关爱,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巡展、播放教育宣传片等形式,着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此外,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不定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进行执法检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努力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作者: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薛阁街道 王金玉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