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家综:“勇敢说不”儿童自我保护宣传活动

2014-06-19 15:50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16日下午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手左边小学在校内开展儿童自我保护宣传系列活动。该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社工中国网消息: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16日下午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手左边小学在校内开展儿童自我保护宣传系列活动。该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有40名小学生参加,活动目的宣传儿童自我保护相关知识及重要性,提升家长对儿童自我保护教育的意识,提高儿童防性侵的能力。

社工通过派发漫画式的宣传单张、把如何自我保护知识融入游戏当中等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让孩子更容易接受,寓教于乐。游戏过程中,社工还教授学生如何提防陌生人的出现和危机情况的处理方法。

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让孩子学会如何自我保护十分重要。陈小朋友表示很喜欢本次的活动,既可以玩游戏赢礼品,又可以学到知识。家长黄小姐表示自己平时生活中也会教导孩子相关自我的知识,但是通过社工这样生动的讲解,相信孩子会深深地记在脑海里。

(作者:东环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杨社工)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