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会友、惬意人生”长者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49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16日,北斗星社工均安社综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画会友、惬意人生”长者小组,意味着一帮长者将会共同度过一段“以画会友”的有趣历程。

(徐雅丽)2014年7月16日,北斗星社工均安社综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画会友、惬意人生”长者小组,意味着一帮长者将会共同度过一段“以画会友”的有趣历程。

在我国很早以前就有以文会友的传统,因此,通过书画作品的交流,进一步扩展到人际方面的交流,在很多时候是一条非常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对书画艺术的感悟和体会,是发自个人内心深处的,对于人与人之间真实想法与情感的体会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所以本次小组旨在通过“以画会友”的方式,扩展长者人际交往圈子,丰富长者晚年生活,预防长者社会功能退化。

书法练习(摄影 欧阳素绢)

小组共有8名组员,其中有三位长者因为要参加训练请了假,另外5位长者则全程参与其中,对小组活动表现出极高的兴致。本次小组共有5个环节,首先由社工开场,简介自己及本次小组的目标和活动流程,并让组员自我介绍。其次,是游戏环节——蒙眼作画,以大家感兴趣的事情作为游戏的载体,在调动小组气氛之余也很好地回应了小组目标。游戏结束后,社工组织组员进行书法练习,期间,有位比较擅长书法的组员还主动指导其他组员写书法,并为本次小组名称题字。其他组员亦纷纷表示自己很喜欢这样的小组氛围,并和社工约定了下一次参加小组的时间,社工发表总结后,小组在愉快的氛围下准时结束。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