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Teen Sun主意”儿童环保小组正式起航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58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心晴驿站开展了儿童环保小组,共有15名均安镇内的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参加。

(欧阳彩君)“天Teen Sun主意”儿童环保小组启航啦!2014年7月18日9:30,北斗星社工在均安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心晴驿站开展了儿童环保小组,共有15名均安镇内的一至三年级的小学生参加。

在活动开始,社工先对小朋友进行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让小朋友们轮流的介绍自己。然后介绍本次小组开展的目的跟流程,以及小组的一些注意事项,并与组员共同约定小组规则。本节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环保知识的讲解,社工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互动中学习环保知识。第二部分是进行报纸DIY锅垫,让小朋友们通过对报纸的二次利用,制作出实用、美观的锅垫手工,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创意,在这过程中,社工作为一个指导者,指导他们进行手工的制作,也从中让小朋友们在制作的时候学会与其他小朋友进行互动、合作。第三部分是作品展示,当小朋友完成作品后,由社工统一将作品放在指定的桌子上,进行编号,然后让小朋友们进行一个评分,同时说出该作品好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活动的尾声,社工与组员共同分享手工制作过程中的趣事、困难、感受,并且共同商讨了下一节小组的活动内容,最后社工对本节小组进行总结和预告下一节小组的时间地点。

社工在指导小朋友进行报纸DIY锅垫制作(欧阳素娟 摄)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