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社工实践团举办“我来教你做手工”活动

2014-07-09 16:4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2014年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志愿者实践团徐州暑期夏令营小组在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李全彩主任、于海平老师的指导下,为徐州市望城村的孩子们举办“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之“我来教你做手工”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2014年7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志愿者实践团徐州暑期夏令营小组在中国矿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李全彩主任、于海平老师的指导下,为徐州市望城村的孩子们举办“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之“我来教你做手工”活动。

下午4点,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考虑到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志愿者们首先教孩子们用一张张草稿纸折出简单的手工作品,如千纸鹤、爱心、小帽子等。在热身环节后,自愿者们又加入了难度更大的手工折纸,交给他们百合花、小花篮的折法。通过志愿者们一对一的示范和手把手的教导,一个小时后,小朋友们的作品问世了。看着一件件形状可爱又充满童趣的艺术品,小朋友们乐了,志愿者们也乐了,甚至把在周围观看的大朋友们都吸引过来,他们对小朋友的手艺赞不绝口,让小朋友们更加开心。“我很喜欢手工折纸,特别是姐姐教我的小花篮,我要把它送给妈妈”袁小朋友这样说。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依旧对折纸恋恋不舍,向志愿者们表示希望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悉,“筑梦之行,爱在仲夏”暑期夏令营之“我来教你做手工”活动是在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下设置的,通过引导小朋友们对废弃草稿纸的再利用,一方面发扬可持续再循环的环保理念,另一方面让孩子们感受自己努力的成就,帮助他们获得自信心,从而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成长任务。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马雪杨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