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社工东湖社区开展趣味科学育儿工作坊

北斗星社工 2014-07-24 09:55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7月15日上午10:30-11:30,白云街东湖社区趣味科学育儿工作坊在东湖新村小区内如火如荼举行。本次工作坊由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牵头,与美国悦宝园早教中心合作开展。

(黄斯惠)2014年7月15日上午10:30-11:30,白云街东湖社区趣味科学育儿工作坊在东湖新村小区内如火如荼举行。本次工作坊由北斗星社工白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牵头,与美国悦宝园早教中心合作,为启发幼儿的多元智能、宣扬科学育儿概念,在东湖新村小区开展一场以乐感训练、色彩训练及亲子互动为主题内容的幼儿趣味工作坊。

亲子围坐,静待活动开始(摄影 实习生黎润怡)

所谓多元智能,主要是包括“语言、逻辑数学、空间、肢体动觉、音乐、人际、内省 和自然观察”八种智能。对2、3岁的幼儿而言,他们对许多事物都处于比较模糊而好奇的探索、学习阶段,因此基于他们年龄需求以及兴趣爱好,特意在本次趣味工作坊设置了乐感、色彩、简易手工、亲子互动的集体活动环节。有助启发幼儿的语言、肢体动觉、音乐、人际、自然观察和空间智能,同时也让在场一起参与的家长大致了解一些科学育儿的技巧方法。

活动具体环节包括:热身舞蹈、沙蛋乐感训练、彩虹伞色彩训练以及亲子大自然手工制作。天气虽炎热,但在凉快的树荫下,小朋友和家长对活动都感到莫大的兴趣,纷纷投入其中,在新奇好玩的趣味活动中,不知不觉启发了小朋友的多元智能发展,增长了家长的科学育儿知识。

活动结束,小朋友大合照(摄影 实习生黎润怡)

随着社会的发展,居民知识文化水平的提升,科学育儿、多元智能培育越来越受家长及儿童青少年的关注,课本知识、死记硬背不再是学习的唯一方法,从幼儿开始,让我们因势利导,培育儿童向多方面发展吧!


  • 微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