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豫馨社工开展第二站暑期小组课堂

2014-07-09 16:27   社工中国网 投搞 打印 收藏

0

作为暑期小组课堂第二站,7月4日上午,“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小组在东风路办事处明天花园社区正式开课,围绕“合作、默契、趣味”主题思路,在金水区妇联岗位社工及豫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带领下,11名小朋友参与活动。

社工中国网消息:作为暑期小组课堂第二站,7月4日上午,“快乐童年 幸福成长”小组在东风路办事处明天花园社区正式开课,围绕“合作、默契、趣味”主题思路,在金水区妇联岗位社工及豫馨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带领下,11名小朋友参与活动。

本节小组课堂以“相知相识”为主题,通过“小蜜蜂嗡嗡嗡”、“大球小球”、“人名串串烧”、“小记者大新闻”四个游戏环节,使小朋友们从彼此陌生经过一番互动探索后都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

作为“破冰之旅”的第一个破冰游戏,“小蜜蜂嗡嗡嗡”挑起了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随着“小蜜蜂”“飞翔”速度的加快,游戏过程扣人心弦,究竟“飞”落谁家,考验的不单是手指的反应速度,对11名小朋友来讲,更是“成功脱险”的心理战术。经过三轮“战斗”,10名小朋友“成功脱险”,被“抓”到的那只“小蜜蜂”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猜谜语游戏,活动室内到处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原本拘谨的孩子们很快就融到了一起。

作者:芦欢欢


  • 微博推荐